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威课堂 | 冬季施工柴油标号的选择

威课堂 | 冬季施工柴油标号的选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点击图片看完整视频

随着最近气温骤降,冬季到来。越来越多的客户打来报修电话说车辆启动不着。

冬季车辆启动不着,顾名思义就是旋转启动开关的时候,能听见地动机转动,发动机不能正常着车,也就是说发动机空转,没有烟色冒出。类似这样的故障情况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选择的燃油是否结蜡,堵塞了供油管路。这就说明您的柴油使用的不合适,已经结蜡成冰渣不能正常流动。需要更换与天气温度合适标号的柴油才能正常使用。

柴油按照凝固点可以分为5#;0#;-10#;-20#;-35#;-50#六种。

由于柴油在环境温度中冷凝点比凝固点要高,所以一般要根据环境气温降低几度来选择柴油。

下面介绍一下各个标号的柴油具体 使用的环境温度:

■ 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以上使用

■ 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到4℃使用

■ -1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到-5℃使用

■ -2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到-14℃使用

■ -3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到-29℃使用

■ -5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29℃到-44℃使用以及更低温度下使用。

如果使用了冷凝点过高的柴油,他就会寒冷的环境中转变为晶体蜡,堵塞供油管。停止流通,使车辆启动的时候不会供油,造成发动机空转。

这种现象也叫燃油结蜡或挂蜡。柴油机结蜡是一件很麻烦的一件事,不仅在寒冷的天气中不能启动还会对高压泵和喷油器有一定的损伤。特别是现在的柴油机排放都比较高,不合适的燃油对发动机损坏比较大,经常挂蜡在工作受热产生水份,势必对喷油器高压泵造成损坏甚至工作不良或者报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威克诺森中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