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来这里,领取一份“旋挖爱机”冬季保养手册

来这里,领取一份“旋挖爱机”冬季保养手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基础行业施工的大型施工设备,旋挖钻机的燃油支出是各位老板的重要成本支出之一,油价的上涨正在不断挤压着老板的利润空间。同时,部分地区对于柴油进行限量供应,更加扼制了旋挖钻机的施工时间。因此,节油降耗就成为老板们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法宝,今天我们就聊一下节油小tips。

一、机油(更换周期500h)

机油作为柴油发动机的润滑剂,相当于柴油机的血液,能够对发动机起到有效的润滑减磨、缓解摩擦和高温的作用。机油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能够起到阻隔作用,通过减少气体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发动机,能够保证减少发动机功率损失,降低油耗。

恰逢冬季来临,请各位客户老板检查爱机的机油标号以及机油清洁程度,如果施工场地气温较低或机油清洁度过低,记得一定要及时更换适合的机油。温馨提醒,注意更换机油滤清器滤芯(更换周期500h)。

二、检查空气滤芯(更换周期2000h)

旋挖钻机作为基础施工的主要设备,常年处于一个恶劣的工作环境,空气滤芯作为发动机的口罩,能够保证发动机吸入的空气是洁净的。如果空气滤芯太脏,将会使发动机的机器不足,导致柴油机出现油耗增加,出现动力不足和冒黑烟的故障。

三、燃油系统

大家也要及时检查柴油机的燃油系统,一旦柴油系统存在渗油或漏油情况,日积月累也会造成不小的燃油损失。常见的故障有:输油管接头面不平,垫片变形或损坏面存在漏洞等情况。

四、合理选择工作档位

如果柴油机一直在高档位上怠速使用,使柴油机以高于怠速的转速运转又使其供油处于怠速状态,此时要注意及时调整发动机转速,避免高转速下的怠速工作。同时,也要避免出现“小马拉大车”的超负荷运行,使相当一部分柴油变为黑烟,在没有充分燃烧就排出发动机,造成油耗增加。

五、及时清理油箱

柴油(更换周期500h)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清除油箱底部沉淀的一些矿物质或杂质,如果不定期清除,会对柱塞和喷油头的正常工作带来较大影响,易造成供油时间不准、供油不均匀、油料雾化不良等,致使油耗增加。

六、适当热车

进入冬季,由于气温的下降,柴油机的柴油及机油都会因为温度的降低造成粘稠度增加,流动困难。此时启动车辆后,进行低负荷热车能够一方面提高发动机本身的温度,有利于柴油在气缸中和空气均匀的混合,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柴油机的运动,将润滑系统中的机油带动到各个需要润滑的部位进行润滑,减少不必要的磨损。但是,过长时间的热车会导致燃油泵的压力降低,柴油雾化不充分,混合不均匀,也会造成柴油无法充分燃烧,从而出现冒黑烟的现象,同时由于发动机的不完全燃烧,会导致燃烧室内积碳比较严重。

七、“无油无滤”神器

想要完全实现“无油无滤”,各位老板更可以选择我们的新能源产品,彻底摆脱柴油顾虑。正所谓“电动科技、定义未来”,有了我们开发的新能源旋挖钻机设备,相信您更可以“无油无滤”,专心“钻”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基础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