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评测】服役38000小时的山推推土机 ,40年经典名不虚传!

【评测】服役38000小时的山推推土机 ,40年经典名不虚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999年入行,22年来一直和推土机打交道;家里有备件库,热衷于钻研技术,研制特种维修工具,有些时候,就连代理商都要跟他借;他本人说:“就差吊装设备了,不然自己在家能组装推土机”。

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很好奇,这究竟是怎样一位人物?他的身上会有什么样的传奇故事?他为何会选择38000小时的山推推土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河北雄安新区认识一下这位山推用户,听听他的“经典”故事……

专注的琴师,俞老板和山推的第一次相见

俞老板,山推推土机用户。他的故事要从弹琴开始讲起,俞总是一个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东西会钻研到痴迷的人,就仿佛弹琴这个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的爱好,陪伴了俞总30多年。1999年,初二毕业,俞总就开启了他的机械生涯。早年间,俞总曾经南下深圳组装过电脑,凭着对机械的喜欢,在深圳华强北电脑城也曾留下过自己的名字、赚得自己的一桶金。

由于父亲在河北某站管理机械的缘故,从小耳濡目染的俞总回到了自己更喜欢的工程机械领域。2013年进入一家专门从事机场建设的企业,当时公司有20多台山推推土机,那是俞总第一次接触山推。由于自己懂设备、会维修,很快就被老板提拔为设备管理队长。

期间,俞总认真研究山推推土机,并且发现了一台山推“老爷车”——2010年的160型推土机。时至今日,这台推土机的小时数已经超过38000小时,干活依旧能出大力,不久前刚被运到内蒙古和林格尔机场施工。正是这台“老爷车”推土机的表现让俞总对山推的印象更加深刻。

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山推推土机越买越多

“一直开山推推土机”。在2017年11月,俞总即将购入自己的推土机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山推,一次提了两台,年底工程需要,又提了两台。当时推土机一机难求,他等到2018年3月才拿到设备。

(图:雄安新区的大门)

2019年5月,雄安新区开始全面建设,俞总带着自己的推土机从北京回到雄安施工,先后参加了拒马河河堤加固工程,容易线(容县到易县)公路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公路全长约19.7公里,他的7台山推推土机参与了全程。

后来随着工程越来越多,俞总以每年一两台的速度购买着山推推土机,如今他手上有十余台山推推土机。2021年,俞总带着记者在雄安新区穿行时,他不时指向车窗外:“这个公园是我做的,那条路是我修的,那个河坡也是我做的……”,言语间充满了骄傲之情。

皮实耐用、使用成本低,真是“想让它坏都难!”

在推土机领域深耕22年,俞总认可山推推土机,他认为:“山推推土机想让它坏都难”。被他誉为“满是优点”、“四十年来的经典”、“将来四十年依旧是经典的”SD16TL推土机是他最喜欢的机型。皮实耐用、使用成本低、四轮一代够硬、配件通用性强,也只有这样的推土机才能配得上“最好”这两个字。

(图:驾驶员杨师傅现场分享山推SD16TL使用感受)

“离合器结合的时候,感觉车子有劲儿;这个车子比较省油……”驾驶员杨师傅说到。山推SD16TL推土机采用的131kW潍柴发动机,动力充足,配合这台SD16TL绰绰有余。对比同吨位的推土机,山推SD16TL推土机一天能省300元油钱,折合每小时8升。俞总表示,自己用这车油耗最高可以控制在13~15升/小时以内,整体使用成本很低,自己很满意。

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俞总认为山推SD16TL有一些部件需要加强。“除此之外,山推SD16TL推土机浑身上下全都是优点!”

经验分享:全部原厂件,保养上别省钱

采访当天,山推河北代理商聂总从石家庄赶来向俞总致谢,原因是俞总给他提供了一台120吨压力的维修设备。正是对推土机的钻研到了痴迷程度,才会有这样的特种维修工具。

(图:左为专程来道谢的代理商销售代表)

如果没有特种工具,要用火烤,一边烤,还需要用铁锤击打,忙一天也不一定能修好。有了这个工具,几秒钟就压下来了。为此俞总实验了很多次,从50吨、80吨,终于发现120吨的压力刚刚好,最终定制了一款属于自己的专用工具。

(图:俞总家里的配件库一角)

这只是俞总钻研推土机的冰山一角。关于设备维护保养俞总也有自己一套办法:亲力亲为,这十几台推土机全部由自己保养。他坦言,这些设备都已出保,但是所有的油品、配件,就连一个水箱盖坏了,买的都是山推原厂件。“毕竟原厂件质量好,在设备保养上不要省钱,保养好了能用更久。”这或许才是俞总成功的心得。

服役38000小时的山推推土机,40年的经典名不虚传,相信在未来,山推推土机也将持续陪伴俞总的事业红红火火,在河北雄安新区的热土上发挥自己的力量……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山推SD17-C3推土机 山推SD16-C3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