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重型研究院 > 【解读】小挖成重灾区,大挖震荡剧烈,UEPI跌破50,2021年11月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出炉!

【解读】小挖成重灾区,大挖震荡剧烈,UEPI跌破50,2021年11月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出炉!

【重型网 原创】近日,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2021年11月数据出炉,令人吃惊的是二手机价格指数(UEPI)对比2018年降幅超过50%已经跌至48.1,也就是说,2018年需要100万才能买的挖机,在2021年大家仅需要48.1万就可收入囊中。

没有意外,小挖降幅最大,已经跌至57.1

中挖二手机价格指数为67.8最坚挺。

上图是2021年10月大挖UEPI,当月激增33.7%一度到达74.6

上图是2021年11月大挖UEPI数据,环比10月下降11%至66.4。受煤炭开采需求影响,大挖数据近期起伏较剧。

再看小挖,数据却一路走低,2021年11月滑至57.1.

据某视频平台流出的信息显示,某国产品牌7吨挖机已经从16.5万降至13万。甲友分析道,“这是年底冲量的行为,拿销量来主导市场,拿低价来占领榜单”。另据消息人士介绍,“部分新挖机批发给车商,被当作二手机销售。”此举无疑将已经水深火热的二手挖机市场更深不见底。

从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数据报告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在11月成交设备品牌排名中,三一以15.5%的份额继续霸榜;在用户关注型号TOP15中,三一稳占7席,徐工站4席,这11席中,5吨~7.5吨小挖有5款。

再看用户关注设备的年份分布,除了2017~2018价格战之前的、简配尚未成风之时的挖机外,2019年至2021年准新机也成为二手挖机市场的宠儿。

如果价格持续走低,可以想见的未来一定如甲友所言:“国产巨头值得反思,低价让挖机走进千家万户,是害了自己,也是害了行业、更害了养车户。”

另外,一组外资品牌的Q3财报数据被各大媒体解读,和他们亮眼的成绩对比,国产品牌则跌跌不休,盈利者寥寥无几。

受国内外大环境影响,无论是原材料的上涨,还是疫情的反复,以高利润、高售价、高质量为代表的外资&合资品牌,在市场起伏中依旧能活得滋润,反观部分国产品牌正“步入价格战的深渊”。

2021年仅有20余天,二手挖掘机市场走向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完整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请点击蓝字链接或者识别上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小挖 挖机 价格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