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提高旋挖桩承载力的两个技术方法

提高旋挖桩承载力的两个技术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目前提高灌注桩单桩竖向承载力常用的技术方法有扩底法和钻孔灌注桩后压浆法。

扩底钻头扩底法

同一地层中,桩端阻力与桩端底面积成正比。在桩身直径不变的前提下,增大桩端底面积,能大幅度提高桩的端承力。因此,采用扩底钻头将桩孔底部尺寸扩大,形成上面小、下面大的扩底桩,是一种提高单桩竖向承载力和抗拔力的有效技术方法。

日本旋挖钻机动力头下大多配有与扩底钻头有关的油管盘架,使用扩底桩可节省混凝土50%,因此日本95%的桩孔为扩底桩。

后压浆法

此法使桩底处的沉渣隐患得到根治,桩身得到补强,桩周土体得到密实,桩与桩周土体的粘结力得到提高,从而提高单桩承载力,一般可以提高30~90% 。

后压浆工艺产生的效果压注的水泥浆液与桩底沉渣相结合形成混凝土,消除了桩底沉渣的影响。

压注的水泥浆充填由于离析而形成的“虚尖”、“干渣石”等,提高桩尖混凝土强度

桩底后压浆使桩底土体得到挤密,而且水泥浆渗入桩底土体内形成固结体,提高了桩底土体强度,从而提高了钻孔灌注桩的桩端承载力。

灌注高压浆液,在桩底可形成向上的预应力,对端承桩有利。

桩侧高压压注浆液对桩周土体有挤压密实作用,并渗入桩周土体中,形成竹节状浆泡,具有竹节桩效应,提高桩侧摩阻力。

在桩孔钻成之后,安放钢筋笼时,预设压浆管路,灌注桩身混凝土,凝固后压浆。压浆前进行注清水试验,证实管路畅通后再压浆。先桩侧后桩底,先群灌注,后群压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旋挖钻机 旋挖 承载力 技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