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老铁路通车!全线满是“三一红”

中老铁路通车!全线满是“三一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3日,连接昆明和万象、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见证中老铁路通车。

在这条“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上,近300台三一装备参与建设和运营,为项目落成和后续运营作出重要贡献。

全线服务!10台三一正面吊提前待命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是连接中国西南和中南半岛的重要交通大动脉,也是两国最高领导人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

习近平主席曾评价: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老挝具有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

今年9月,中老铁路确定通车时间后,首批10台三一正面吊随即集中发往沿线的8个货场,负责全线铁路集装箱装运工作。

随处可见!300台三一装备参建

随着中老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今后从昆明至万象10小时可达,中国梦和老挝梦更紧密地联通在一起。

自昆明出发,中老铁路要翻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三山”,跨过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四水”,地质构造复杂,铁路的桥隧比极高。承建方对施工设备的要求也极为严苛,任何一款设备都千挑万选,以确保施工的万无一失。

图丨三一装备参加中老铁路奠基仪式

2015年12月,中老铁路的奠基仪式上,作为现场唯一的工程机械生产商,三一的8台挖掘机和10台搅拌车代表提前进场的开工设备亮相现场接受检阅。

在为期6年的建设周期中,近300台三一装备先后开赴,遇山开山,遇水架桥,全面参与了桥梁、隧道、配套设施等建设,是项目上主要的工程机械品牌之一。

东南亚大区老挝帮扶经理吴名华介绍,三一设备在整个项目施工沿线随处可见,“其中超过80%的混凝土设备为三一品牌”。

艰难玉成!助项目顺利通车

铁路不是穿行在洞中、就是穿行在空中。施工人员这样形容中老铁路的建设难度。

全长1652米的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是全线“墩身最高、跨度最大”特大桥,沿线山势险峻,部分坡度60°,施工难度极大,需要大量桩基、混凝土浇筑工作。

由于海拔高、作业面小而险,客户决定使用三一混凝土设备承担混凝土浇筑作业。数年的工期里,“世界泵王”表现出色,长时间不间断作业,连续攻克难点,完成了几乎全线所有的重点工程浇筑。

三一汽车起重机作为主吊设备,负责沿线桥墩、塔架等安装。其高稳定性和吊装能力,获得施工方的一致肯定。

空琅村隧道是权限施工难度最大的“万米隧道”之一,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其全长9296米,穿越4个断层带,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稍有不慎会有塌方危险。

面对地质风险,隧道里,多台三一挖掘机灵活作业,以每小时铲装300立米渣料的效率,助项目按期贯通,无一安全事故。

多年来,在施工难度极大的状况下,三一装备和建设者们一起,先后贯通了9310米的那科村隧道、8955米的福格村隧道等,修建了1459米的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7506米的楠科内河特大桥等,并参建了38座车站和32座牵引变电所,为项目的早日贯通作出重要贡献,而三一正面吊等物流装备也将持续为中老铁路的高效运营提供重要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三一红 中老铁路 通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