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重型研究院 > 【聚焦】从新年贺词看2022年产品发展趋势,电动氢能源、智能化将继续“绿”动2022!

【聚焦】从新年贺词看2022年产品发展趋势,电动氢能源、智能化将继续“绿”动202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综合报道】回望2021,硕果累累;2022已至,期待满满。重型网整理了多个工程机械整机&零部件制造商的2022新年贺词以及2021年总结(排名不分先后),仅就产品方向给大家梳理2022年的发展趋势。从协会和主机&零配件制造商的成绩和方向来看,新能源产品无疑还是2022年厂商的必争之地。

工程机械制造商在追光的同时,更要警惕国内外不利因素,疫情、原材料价格、变幻莫测的国内外形势,唯有抓住机会,从内而外切实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未来产业版图扩张才有依托,期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徐徐展开。

苏子孟会长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2021年成绩:全行业顺应世界科技与产业发展大势,坚持“四个面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成了一批科研成果和重大技术装备,较好的满足了国民经济建设和重大项目需求。行业企业持续推动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加快补短锻长、强链补链,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有序推进工程机械电动化和绿色制造、绿色施工技术及装备应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成果丰硕。

2022年方向:我们要继续抓好科技创新,集中力量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大力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增效益,进一步推动供应链产业链优化升级,为稳增长赋能。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结合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新需求,及时提供全面满足用户需要的高端技术、高可靠产品和周到的服务,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开启未来新征程!梁稳根董事长2022年新年贺词

2021年成绩: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海外销售同比增长65%;突破多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北京桩机工厂获评全球重工行业首家“灯塔工厂”;产品智能化、无人化加快推进,并全面开启电动化转型。

2022年方向:我们将继续坚守“自强不息、产业报国”的初心,全力实施好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三化”战略,致力于成为先进的装备制造企业和智能制造的先驱,力争早日实现“三个一流”的美好愿景。每一位三一人的涓涓细流,都将汇入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中。

徐工有限总经理助理、事业部总经理宋之克致新春贺词

2021年成绩:徐工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增幅位居行业之首,强化投入、创新破局,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刀刃向内、对标倒逼,高质量指标大幅提升。坚守初心、创造奇迹,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用十三年时间实现了全球产销二十万台的辉煌业绩。

2022年方向:新的一年,我们要顺应新时代,关键是积极乐观,奋斗不止。新的一年,我们要把握新机遇,关键是保持清醒,主动出击。新的一年,我们要创造新作为,关键是落地目标,再上台阶。

王民董事长指出,“徐工是为第一而生的,是为登顶而生的。”只要我们坚决贯彻徐工登顶精神,一根筋坚守、一种激情创造、一份清醒奋斗,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我们就一定能够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创造新作为,高质量地实现2022年各项经营目标再上大台阶,为徐工登顶伟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力重工 :向阳而立 拥抱新的春光

2021年成绩:同力股份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并在北交所首批上市、同力新生产基地基本建成、销售再创历史新高、市场领域大力拓展,产品研发如火如荼,不断推出新品,纯电产品批量上市、氢能矿车国内首发、无人驾驶编组运营……

2022年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能提升、品质提升、服务提升为抓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更好产品和全面解决方案,努力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担当社会责任,提升公司价值,共创更加美好的2022!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 董事长曾光安2022新年贺词

2021年成绩:柳工发布上市28款整机和6款核心零部件新产品;制定电动产品行业标准;发布三款“无人驾驶工程机械”和“柳工智慧矿山系统2.0”,在工程智能施工领域实现重大突破。856E-MAX电动装载机、金泰SG90液压连续墙抓斗分别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 “技术创新金奖”与“金口碑奖”;欧维姆再度荣获土木工程领域最高荣誉“詹天佑奖”,柳工拖拉机首次耕耘在祖国美丽乡村。

2022年方向:客户是柳工持续发展的永恒动力,市场是检验创新成果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坚持一切以客户为导向,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强全系列产品的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研发,加大关键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投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阳发表新年寄语《尽锐出战 接续辉煌》

2021年成绩:在发动机板块,玉柴国六产品已经与众多国内主流车企完成批量供货,助力车企抢先占领国六商用车市场;玉柴通机以绝对优势坐稳小麦机、玉米机、花生机等市场,为“三农”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和超值服务;玉柴船电除了服务好国内客户外,能力建设大规模向海外布局,帮助海外客户成功。在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板块,其与发动机板块产业协同更加紧密,通过自身的销售服务平台,为整车厂、终端客户创造价值。在新能源产业板块,玉柴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发力,玉柴的新能源产品和电力进入千家万户,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了贡献。

2022年方向:未来,玉柴将发动机主业作为圆心,进行上游零部件产业、下游物流及供应链服务等其他产业规划布局,集中资源做全、做新、做强发动机业务,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向2025年千亿元目标进军。

解放动力:勇毅前行,再启芯程!

2021年成绩:解放动力以重大技术创新为重要载体,全力攻坚卡脖子技术,双燃料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自主共轨项目突破关键环节,组合动力等“黑科技”有序推进,切实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2022年方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用户导向不动摇,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加速“数智化”转型进程,着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质量提升、市场服务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过硬的产品、更优的服务,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山河智能董事长 首席专家何清华2022年元旦致辞

2021成绩:引领行业发展的“工程机械数字样机及孪生技术”列入2021年湖南省十大攻关项目,湖南省十大产业项目“山河工业城三期”如期推进,贵州大龙新材料基地启动建设,山河巨鼎装备园正式落成,产业版图迅猛扩展;这一年,我们继续发挥“先导式创新”优势,一大批世界级的首台套装备走向市场,全系列挖掘机强势进军日本,挖掘机欧洲保有量超过两万台,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

2022方向: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市场、世纪疫情、原材料价格高企和突兀出现的行业震荡,山河沉稳应对,开拓进取。开源节流、管理变革、绩效优化、做实经营体,山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内生动力强劲勃发。

持续成长,万里可期 | 2022重型新年致辞

2021年成绩:重型二手机业务在2021年交易量再破新高,同比增长4.6%;买家成交转化率突破10%,同比增长13.7%。为二手机买家提供分期购机服务的重型金融,全年放款额增长比例达到170%,合作资金方扩充到7家,与三井住友、民生金租、天银金租等开展合作。重型云掌柜业务在2021年设备合作达到4100台,检测评估2300台,最终成交840台;为解决行业痛点,2021年重型二手机正式推出的《电子权属证明》……

2022年方向:2022年,重型将以持续成长为发展基调,坚定深耕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互联网交易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重型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关于二手设备的确权、估价、质保的相关工作。重型云掌柜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品质更高的检测评估、平台咨询等服务。重型金融业务将继续支持行业客户的金融需求,服务好重型二手机交易平台、合作车商、代理商等渠道。同时,面对新媒体的发展趋势,重型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紧抓行业媒体视频风口,为广大行业厂商和客户,创造品牌服务的新高度。

最后,重型网将继续为大家汇总各大企业2021年成绩和2022年产品发展方向,更多产品和行业发展趋势,敬请关注重型网后续的报道。

延伸阅读(排名不分先后):

2021年康明斯中国总结 2021年上柴动力高光时刻 2021年川崎精密机械总结  2021年解放动力总结 2021年三一重工总结  2021年柳工高光时刻 2021年徐工挖机总结 2021年沃尔沃集团中国总结  2021年山河智能总结 2021年山推股份总结  2021年工程机械行业大事件梳理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2022新年贺词 产品 山河智能 三一重工 徐工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