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年能力2200万吨!江苏南通又有新码头开工

年能力2200万吨!江苏南通又有新码头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12月30日,南通港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号-3号码头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宣布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号码头正式开工,正式打响了通州湾向海图强、筑梦深蓝,建设深水海港的恢弘战役。

工程位于通州湾北部港区三港池南侧西段岸线,自西向东依次布置1号-3号通用泊位,新建2个10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20万吨级)及相关配套设施,码头总长度为923米,宽度为37米,配套新建引桥、引堤与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相连,其中引桥长142.6米,宽20米;引堤长2982米,宽20-34米。可满足1艘20万吨级和2艘5万吨级散货船同时停靠要求,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到2200万吨,配套引堤与新出海口一期通道相连,将为南通市打造深水海港打下坚实基础。

通州湾主体港区三港池1#-3#码头由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约25.2亿元,建设工期27个月。项目建成后将为通州湾中天钢铁绿色精品钢基地及周边临港企业提供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原材料运输服务。

该项目是通州湾新出海口主体港区的起步码头工程,是江苏新出海口建设在腰沙-冷家沙海域的首个大型码头,依托规划建设中的网仓洪20万吨级进出港航道,将为南通市打造深水海港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表示,通州湾主体港区三港池1#~3#泊位码头工程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完善通州湾新出海口港口功能布局,进一步提升南通沿海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积极承接全省长三角沿江产业转移、加速推进跨江融合、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重要支撑。他希望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紧扣规划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和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加快完善集疏运体系,招引更多重大临港产业项目。

通州湾主体港区三港池1#~3#码头项目作为通州湾新出海口主体港区码头工程的“开山首批之作”,建成后将为通州湾中天钢铁绿色精品钢基地及周边临港企业提供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原材料运输服务,对南通构建全国领先的“海运直达、江海转运、内河集散、海铁联通”高效综合集疏运体系,促进我市枢纽经济、临港经济和新型产业基地形成规模效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市领导陈俊、金元,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出席活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万吨 港口 码头 南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