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整体技术国际领先!山河智能四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整体技术国际领先!山河智能四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4日,山河智能研发的“SWCH980-260M全液压履带桩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SWDP120H大直径随钻跟管钻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ZYJ1260BK引孔式静力压桩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SWDM600超大型旋挖钻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四项科技成果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2项成果整体技术国际领先,2项成果整体技术国际先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的鉴定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此次鉴定委员会由太原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徐格宁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胡永彪担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友、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郭传新等九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鉴定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王大宇高工主持。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副总经理朱建新以及省市区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专家组一行在现场实地考察了四项科技成果的样机实物,由山河智能基础装备事业部总经理朱振新对样机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超级旋挖、双轮铣、液压抓斗等全系列产品。

鉴定会上,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在致辞中表示,山河智能坚定不移地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加快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研发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四项科技成果研发人员对科技成果依次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发成果的创新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及成果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仔细审查了鉴定材料,查看了样机实物,并严谨质询了成果内容。鉴定委员会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山河智能今后持续科技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经过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山河智能提交的科技成果鉴定资料完整齐全、科学规范,技术成果具有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总结肯定了山河智能创新研发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研发成果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 “SWCH980-260M全液压履带桩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SWDP120H大直径随钻跟管钻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2项科技成果原创性强、技术难度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整体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ZYJ1260BK引孔式静力压桩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SWDM600超大型旋挖钻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2项科技成果创新性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历经二十多年积累与发展,山河智能形成了涵盖“建筑基础装备”和“地下空间装备”的地下工程装备产品集群,研发出二十余款、超百种型号的地下工程装备,为解决地下工程施工中的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问题,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整体技术水平与产品系列完善程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7日即将举行的山河智能地下工程装备全球发布会上,两大“世界之最”产品——世界最大旋挖钻机、世界最高全液压履带桩架,两款“世界首创”产品——引孔式静力压桩机、大直径植桩钻机,以及系列创新产品将集中亮相,展现山河智能地下工程装备领域的硬核实力。

新年伊始,奋进当时。下一步,山河智能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科技创新不断上新台阶、新水平,同时,强化顶层规划设计,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在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山河智能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