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线送电!郑济高铁郑濮段即将联调联试

全线送电!郑济高铁郑濮段即将联调联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郑州铁路消息:1月10日19时16分,郑济高铁郑濮段全线接触网送电完成,为下一步接触网热滑试验及全线联调联试打下基础,郑济高铁郑濮段离开通更近了一步。

本次送电工作从1月10日8时开始,由郑州开始往濮阳方向推进。平原新区变电所、榆林庄变电所、后吾旺村变电所3座牵引变电所逐级合闸,陆续完成向铁路沿线接触网输送27.5千伏电源。至当天送电完成,郑济高铁郑濮段全线供电线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均实现带电。

送电工作开始前,建设单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精心编制送电方案,严格按规程操作。提前将送电公告送达相关地方政府部门,并张贴在施工沿线,确保了送电安全。

送电完成后,现场施工人员认真开展了线路和设备检测,接触网受电后无任何异响,变压器设备通电正常,各部绝缘状态良好,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自送电之日起,送电区段接触网设备按照开通运营设备对待。任何人员、机械、物品严禁侵入距离接触网带电设备2米以内的范围,如确需进入接触网安全距离内进行作业或检查验收时,工作单位和人员需按要求办理停电手续及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厂矿企业及居民,根据《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漂浮物体。不得使用弓弩、弹弓、气枪等攻击性器械实施可能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因现场勘察、施工作业等需要在上述范围内使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应当遵守国家有关规定,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接触网设备正式送电完成后,郑济高铁郑濮段热滑试验工作即将启动,为下步设备联调联试做好了准备。

▼郑济高铁郑濮段走向及车站设置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