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淮新高铁可研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淮新高铁可研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20日,江苏省铁路办公室发布了《淮新铁路可研阶段专项评估项目招标公告》,招标内容包括可研批复和初步设计批复相关的前置要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淮新高铁项目正式提上建设议程。

淮新铁路可研阶段专项评估项目资金已落实,招标人为江苏省铁路办公室。现招标人委托招标代理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淮新铁路可研阶段专项评估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欢迎符合本项目资格要求的单位按招标文件规定的内容和时间要求,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淮安至新沂铁路,线路起自潍宿铁路新沂东站,向南经过沭阳县,最终引入淮安东站,线路长约114公里;由于宁淮铁路未实施淮安东至黄楼段,拟纳入淮新铁路项目一并实施,本次招标里程合并为131公里。

淮新铁路可研阶段专项评估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具体标段划分及招标内容如下:

HXTL-ZXPG-1标段:淮新铁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招标范围:对项目涉及利益主体及基层组织进行调查座谈,结合网络调查、专家访谈等,编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审批部门的备案登记表。

HXTL-ZXPG-2标段:淮新铁路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招标范围:对淮新铁路跨越航道进行通航净空标准论证,评估铁路桥梁是否满足通航要求,提出对桥梁的整改建议、提出施工期和运营期的航道安全控制措施(包含必要的地形测量及水下地形测量),论证报告获得交通部门的批复。

HXTL-ZXPG-3标段:淮新铁路用地预审,招标范围:建设用地权源核查、建设用地总规修改、土地保护专题报告、功能分区报告、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等,对工可报告中用地进行预审及调整、项目用地报批材料编制及审查,铁路穿越省级生态管控区域的编制不可避让论证报告,用地预审报告最终通过自然资源部门的批准。

HXTL-ZXPG-4标段:淮新铁路规划选址,招标范围:论证项目与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生态环保规划等协调性,与沿线各市(区)镇村布局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国家生态红线和省级生态管控区保护规划、历史文物古迹保护规划等最新规划的协调性论证分析;编制项目选址安全性分析报告,取得沿线地市、县(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出具初审意见及建设项目拟选位置图,报告通过专家论证,获得省自然资源厅批复。

各标段的工作周期:可研报告稳定后,2个月内取得批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