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标准《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国家标准《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5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该技术标准由广西大学主持编制。

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二级巡视员吴路阳、处长范苏榕等领导在线上出席会议,广西住建厅副厅长陈昌萍、广西住建厅标准定额处处长游清华、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玉洁等领导现场参加会议。此外,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0多家知名高校和大型企业单位的3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住城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讲话

王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工作和标准化改革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此次由广西大学主持编制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是广西结合地域特点和技术优势推进标准化改革工作的重要创新,具有突破性意义。他希望,各编制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编制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标准化改革中的示范作用。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林海教授致辞。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林海表示,“岛礁工程建设”是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此次牵头编制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是该学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工作任务,广西大学将全力为本标准编制的各个环节提供保障。

据了解,《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可有效解决当前制约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的设计和施工方面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对于提升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的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保护海岸生态环境,推动海岸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与施工的技术进步,提升我国工程建设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