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眼瞧油价上涨 贺州一工地“内鬼”夜盗千升挖掘机柴油

眼瞧油价上涨 贺州一工地“内鬼”夜盗千升挖掘机柴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广西贺州警方速破一起盗窃工地挖掘机柴油案。其中涉案男子孙某是某企业工程机械、设备调度员,其因沉迷网络赌博入不敷出,鬼迷心窍的他看到目前油价上涨,便伙同他人盗窃工地4台挖掘机柴油共1000升。

贺州警方抓获盗窃工地挖掘机柴油的嫌疑人(央广网发 贺州市公安局供图)

“昨天才加满油,到作业面发现挖掘机怎么也启动不了。司机一检查,发现油箱空荡荡的。”3月19日9时,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望高派出所接到某企业负责人报案,称停放工地的4台挖掘机被人盗窃柴油1000升,导致机械“趴窝”,经济损失达8390元。

接警后,民警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线索:案发时段,有一辆改装的小型货车开进工地,大约1个小时后离开。民警通过查询嫌疑车辆牌号锁定了车主。民警以车找人,却在核查后发现,车主并未涉嫌盗窃。原来,3月18日20时许,车主朋友刘某来找车主把车借走了。民警判断,刘某有盗窃重大嫌疑。

“我来自首。”3月19日22时,刘某听村民说白天警察来找过他,意识到盗窃柴油的事东窗事发。同时,刘某交代的同伙——安徽籍男子孙某也来到派出所自首。

“都是赌博害的!”孙某说,他被公司委派到驻贺州分公司担任工程机械、设备调度员。本来工作收入尚可,但因为沉迷网络赌博,他把积蓄输得精光,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经查明,3月18日晚,孙某主动联系当地销售柴油有“门路”的刘某,称其有1000多升柴油,并可以低于市场价格每升5元的价格卖给刘某,让刘某“要的话就开一辆车来拉”。

受利益驱使,两人一拍即合,孙某负责引路,刘某负责“吸走”工地挖掘机的柴油。得手后,刘某按照车辆油标识1000升,当场微信转账4000元给孙某,剩下1000元等他卖了后再与孙某结算。随后,刘某连夜以每升7.15元的价格卖出获利715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刘某在取保候审阶段,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