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博雷顿发布增程式电动矿卡!

博雷顿发布增程式电动矿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博雷顿专注于绿色运力解决方案,早在2020年便推出百吨级纯电动矿卡,充分利用能量回收技术,首款产品满足重载下坡场景需求,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面对客户重载上坡、长时间连续运营需求,博雷顿又针对性地研发了105吨重载的BRT105E增程式新能源矿卡,帮助更多企业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提升运营效率。

(博雷顿BRT105E增程矿卡重载上坡)

可充电、可加油

1

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矿卡,没有改变新能源的本质,可以看作是在423kWh纯电矿卡的基础上,整合了增程器。增程器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大功率均匀发电,实现车辆边跑边充电,这样一来,博雷顿增程式矿卡既可以利用充电桩充电,又可以利用柴油增程器为电池组充电,实现连续工作。

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新能源矿卡结合电动、柴油车型的特点,兼具电动车型的节能降耗优势以及柴油车型的加油迅速优势,可以在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保证连续运营的情况下,大幅降低油耗,节约成本,并减少碳排放,是重载上坡场景用户的理想升级方案。

(博雷顿系列矿卡)

年节约油费超51.5万元

2

在博雷顿测试矿场,工程师们进行了多轮测试,得到了详实的数据。测试现场为满载上坡工作场景,每趟行驶距离约5km,每天运营30趟。在这种场景下,每台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矿卡每年可比同级柴油车型节约油费约51.5万元。

增程式矿卡早晨满电出发,行至午休1小时间隙,充电300kWh,夜间收班之后继续充电350kWh至满电。除了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充两次电之外,其余电量均使用柴油增程器发电,在工作过程中无需停车充电,连续运营。

车辆平均每趟耗电63.5kWh,每天总耗电量为1905kWh,其中650kWh来自充电桩充电,其余1255kWh来自柴油增程器发电,每日总费用约为2636.8元,其中:

充电费用:650*0.635=412.75元;

柴油费用:1255/3.95*7≈2224.05元;

说明:博雷顿配备的增程器可充分利用发动机的高效率区间,每升柴油可发电3.95kWh,每日共需要消耗柴油约1255/3.95≈317.72L;柴油价格按照7元/L计算;电费按照国家电网2021年3月统计数据,我国平均工业电价0.635元/kWh计算。

在同样路段,同级柴油矿卡平均单趟油耗约为20L,同样每日运营30趟,柴油矿卡所需总费用约为:20*30*7= 4200元。

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新能源矿卡每日可节约油费1,563.2元,按年工作330天计,BRT105E增程式新能源矿卡每年可节约油费约51.5万元,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4吨,5年使用周期内可减排1225吨。

充分利用每一滴燃油

3

在上述场景中,即便博雷顿增程矿卡不利用充电桩充电,完全依赖柴油,整体油耗水平依然要比传统燃油车型低,每年仍可节约油费约27.2万元。

这是因为,柴油机直接驱动车轮时,起步、上坡阶段负载、转数波动大,工作效率不平稳,发动机在低效工况下工作时间长,不利于整体能耗表现。

(博雷顿BRT105E与柴油矿卡对比测试)

而博雷顿BRT105E的增程器可以一直运行在高效率转数区间内发电,避开柴油机不擅长的低效区间;同时博雷顿自主开发的双电动机系统高效率区间广、转化效率高,可将增程器所发电量充分转化为动力,减少浪费,提升系统总效率,从而降低油耗。

再者,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矿卡拥有能量回收系统,下坡、滑行、制动过程均有能量回收,进一步降低能量总消耗,同时降低了刹车系统的负担。

而柴油车型下坡时,不仅车辆动能完全浪费,还要通过刹车系统来释放掉,且为了维持刹车系统有效,发动机需要持续怠速运转,进一步增加了浪费。

同时,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矿卡配备独立电动空调,在装载等待期间,空调系统独立运行,主电机、增程器无需空转,减少无用功,亦可节约一定量燃油。

随着博雷顿BRT105E增程式矿卡推出,博雷顿的矿卡实现覆盖多种矿山应用场景;同时,博雷顿也为充电便利的用户提供700kWh大电量版本纯电动矿卡,更适用于重载上坡工况,进一步减排,并节约更多费用。

未来,博雷顿会继续奉行用户思维,持续聚焦用户新需求,为更多用户提供绿色矿山解决方案,携手用户共同响应中央发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号召,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