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建重工隧道除尘台车,让隧道用上“抽油烟机”!

铁建重工隧道除尘台车,让隧道用上“抽油烟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大山里挖隧道,面临着一个与“厨房油烟综合症”相类似的问题——“隧道粉尘综合症”——钻爆法隧道施工过程中,钻孔、爆破、出渣装运、喷射混凝土等工序会产生大量的生产性粉尘,严重威胁着施工人员和周边民众的健康。针对“隧道粉尘综合症”,铁建重工研发了一种隧道“抽油烟机”,专门消灭各种隧道粉尘。当然,隧道“抽油烟机”也有属于它自己的名字——隧道除尘台车!

►►►

隧道“抽油烟机”长什么样?

根据隧道断面的大小,目前铁建重工主要有两款隧道除尘台车,一款是针对合修大隧道配置的SCC3000G,它长这样:

另一款是针对分修小隧道配置的SCC1500G,它长这样:

►►►

隧道“抽油烟机”有啥黑科技?

隧道除尘台车之所以这么牛,原因在于有两大黑科技加持:拥有一个强壮铁肺—集群滤芯,拥有一个智能大脑—智能检测粉尘浓度和除尘风压。

除尘台车集群滤芯

除尘台车智能检测

►►►

隧道“抽油烟机”使用效果咋样?

某市政隧道工程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为长约800米、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隧道采用机械式开挖,开挖环境粉尘浓度极大,通常超过1000毫克/米³。隧道内能见度不足5米,严重妨碍洞内其他工序正常施工,危及作业人员健康安全。同时开挖粉尘大量向洞口扩散,对周围居民生活环境造成较大影响。铁建重工隧道除尘台车到场使用后,隧道内粉尘浓度降低至安全施工标准以内,极大改善了隧道环境空气,杜绝了隧道内粉尘向掌子面后端排放,有效提高隧道内施工环境质量,解决了粉尘污染问题对客户带来的困扰,保障了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铁建重工隧道除尘台车除尘过滤效果好,整个过滤过程对人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整个隧道的扬尘我们在隧道内解决,不会对周边居民造成环境上影响。”该工程项目负责人接受四川绵阳广播电视台采访时介绍。

利器在手,项目进度更有保障!用上了铁建重工隧道除尘台车后,隧道粉尘无处可逃,凭借其快速拦截、高效除尘、智能监测、可靠耐用等性能,为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提供助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