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工匠 | “浪波”不言苦,甘为“人梯”承大重

山河工匠 | “浪波”不言苦,甘为“人梯”承大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山河智能高质量发展之年。在这具有重要意义的关键一年,山河智能涌现出一个个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的先进人物,他们来自平凡的岗位,却用不平凡书写着丰富多彩的人生,追逐梦想永不停步。《山河匠心》栏目带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励志的“山河人”,倾听他们平凡又生动的故事。

“浪波,这批新产品的试制装配调试,干得不错!”车间主任拍了拍甘浪波的肩头。

年仅三十多岁的甘浪波又一次获得领导的肯定,谁能想到,今年是这位“甘师傅”在山河智能的17个年头。

△“技师”表彰 (甘浪波位于前排左二)。

2005年,未满19岁的甘浪波入职山河智能。作为一名普通的装配钳工,他从学徒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多年如一日地把辛勤的汗水浇注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领导和工友们的一致好评,曾荣获公司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钳工“优胜奖”、年度评优评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21年度“先进个人” (甘浪波位于左二)。

甘浪波为人正直、谦和,工作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近几年,山河智能液压元件事业部新产品层出不穷,“新品试制”成了块“硬骨头”,甘浪波及团队身先士卒,注重细节并且苛求完美,日勤于装配工艺验证,为了赶制急件,常常忙得忘记吃饭,绝不放过任何瑕疵,保持产品交验合格率100%记录,按时按质投产并交验。

有人曾和他打趣儿说:“都瘦成这样了,还那么刻苦呢?”他却一脸端正并且语重心长地回道:“人哪,责任心很重要。”

新冠疫情爆发,防疫是重中之重,甘浪波毅然加入公司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

了解防疫工作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得起早、有一定风险的活儿。经常晚上加班的他表现得毅然决绝,只说了一句话:“回家就睡,早点起来就好了嘛”。

可回到家后,家人却吐槽他:“孩子都睡着了才见你回来,睁开眼你又去上班了,防疫可是要冒着危险的。”面对家人的担心和关心,甘浪波在心头掠过一丝愧疚与感激。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家人是开明的人,吐槽归吐槽,依旧支持他。

防疫期间,甘浪波起早贪黑,防疫、生产两不误。

瘦小的身躯,经历过了风霜雨雪、汗水艰辛,却依旧坚韧不屈、乐观奉献,“浪波”不言苦,“甘”为人梯承大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