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西康高铁新进展!全线首孔箱梁浇筑完成

西康高铁新进展!全线首孔箱梁浇筑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消息:3月29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西康高铁铁铜沟1号特大桥10-11跨32米现浇简支箱梁开始浇筑,标志着西康高铁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铁铜沟1号特大桥位于秦岭南麓低中山峡谷区,跨越铁铜沟、连接燕子坡隧道和白家凹隧道,全长567米,孔跨式样为17孔32米简支箱梁,箱梁设计为单箱单室、等高结构,跨度为32.6米,中心梁高3.035米,梁顶宽12.6米,箱梁底宽5.5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316.1立方米,均采用支架现浇法浇筑。

铁铜沟1号特大桥10-11跨现浇简支箱梁是西康高铁全线首孔现浇梁,也是全线桥梁上部结构的首次施工。

为保证首孔箱梁的顺利浇筑,项目建设者按照西成客专陕西公司“首件先行、样板引路”的要求,认真熟悉设计图纸及规范,全面掌握设计理念,邀请专家对施工及安全专项方案进行评审,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对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进行操作规范、施工工艺的专题培训,认真按照首件工程要求完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箱梁顺利完成浇筑。

全线首墩顺利浇筑

中心试验室率先通过验收

高标准建设钢筋加工场

新建西康高铁站前工程4标段,线路全长 27.177公里,主要包含4座隧道、5座桥梁、1座站场和1处轨枕预制厂的施工任务。

自2021年7月1日开工以来,项目严格落实建设单位“科学严谨 精细创优 拼搏担当 务实廉洁”的管理方针,成立精品工程领导小组,在全线率先完成桥梁墩柱施工,高标准建设钢筋加工场、中心试验室在全线率先通过验收,获得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线路平面示意图

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释放关中与陕南间的运输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