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好司机 | 雷院林:好用才是硬道理,转行多次,身边总有临工陪伴

可靠好司机 | 雷院林:好用才是硬道理,转行多次,身边总有临工陪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成长的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旅客”。在经济发达的现代社会,人的孤独感反而越来越重,而本文的主人公雷院林则稍有例外。他不仅有家人、朋友,还有“钢铁侠”——临工挖掘机的一路陪伴。从开砂厂到卖水泥以及做农业,雷院林做过好几行。但转行多次,身边始终有临工挖掘机为他的事业添砖加瓦!

/ 转行多次,身边总有临工陪伴/

雷院林家在云南省普洱市,一听地名就自然会让人联想到好山好水好茶。的确,那里的资源十分丰富,雷院林家乡人也大多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大自然给他们最好的馈赠。

云南多山自然也多砂石,在20多岁的时候,雷院林就在当地开了一家小型砂石厂。随后因业务需要,在某品牌业务员的推荐下购买过一台挖掘机。砂厂虽小,但对挖掘机的要求一点也不少,在每天不低于10小时的工作过程中,操作的舒适度、油耗情况以及设备稳定性都是重要的考察因素。开了一年多的时间,雷院林觉得手里这台挖掘机越来越不能符合他的要求,便打算换台其他品牌的机子试试看。在亲自上手试了几个品牌的挖机后,雷院林觉得临工挖掘机给他的使用感受最好,于是果断将之前的设备出手换上临工挖掘机,并从此开启了与临工不离不弃的缘分。

2020年,因环保政策要求,雷院林的小砂厂被政府强制关停。在综合考察过后,雷院林选择继续从事相关行业——水泥代理,并兼职做农业。虽然转了行,但转行后的工作仍然离不开挖掘机的帮忙。鉴于多年来临工产品保持的优秀性能,雷院林出手了之前那台饱经风霜的临工挖掘机后,再次购入一台全新临工135挖掘机。

水泥业务使用挖掘机的需求较小,挖掘机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田地里干农活,也会偶尔帮村里人干干活。而且,据雷院林所说,虽然他不是大客户,只有一台挖掘机,但临工的经销商一直对他都很热情,服务人员到位也十分及时,他对临工的产品和服务都赞不绝口。

/潜移默化,临工好司机影响深远/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但真正影响你的可能只有那么几个。对于雷院林来说,参加临工好司机活动就是其中一件事。

2015年,雷院林刚购入临工挖掘机不久,当地经销商便邀请他参加好司机活动。参加好司机活动前,雷院林的圈子非常简单,更没有所谓人生规划可言,一切都是为了生活。

而参加好司机活动后,开拓了雷院林的精神世界。雷院林并不完全做工程,所以与其他参加活动的机手学习技术、领取操作证书这些直观的受益不同的是,临工好司机活动对雷院林的影响更多是潜移默化的,是他在参加活动中感受到的,以及之后与好司机交往中受到的思维上以及精神上的影响。雷院林表示,这个影响可能贯穿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而且,通过参加临工好司机活动以及在活动中接触到的公益好司机,雷院林对那些乐于助人的人感到由衷敬佩。最近几年,随着自己赚了一些钱,他那颗沉寂的公益之心也渐渐悸动了起来。在农忙时,雷院林干好自己地里的活后,总会开着挖机主动帮助村子里那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乡亲干农活。一些需要挖掘机干的简单的活计,雷院林也是能帮就帮;而例如拆房等一些比较费力的活计,雷院林只会象征性地收取成本费用。这样一来,乡亲们高兴,他自己更高兴!

谈到临工,雷院林说:“临工产品好,活动办得更好,希望好司机活动能一直办下去!是临工好司机活动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乐趣。”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