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包银高铁包头至临河段全面开工建设

包银高铁包头至临河段全面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巴彦淖尔日报消息:4月7日,记者一行来到位于五原县套海镇包银高铁站前4标段中铁二十五局二分部施工场地。现场,打桩机不断敲击地面,打下桩基,数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行驶、平整地面,百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作业……机器作业声、金属碰撞声、车声等交织,不绝于耳。工地入口处,工作人员经过测温、扫码、消毒等相关程序,有序进入施工场地。

据中铁二十五局包银铁路站前4标二分部五原县制梁场经理秦勇志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项目部把包银高铁的施工建设放在第一位,3月6日正式进入场地施工,现已完成大部分场地的平整清理工作。目前,现场正在进行驻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厂、试验室、制存梁区道路及桩基础等施工。

“包银高铁站前4标段线路全长48.363km,全部位于巴彦淖尔境内,东起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横穿五原县套海镇,西至五原县天吉泰镇,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

秦勇志告诉记者,“中铁二十五局包银铁路4标段二分部五原县制梁场承揽本标段48公里范围内315孔箱梁预制任务,梁场总占地150亩,总产值2.6亿元。梁场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计划6月底开始生产。”

据了解,包银高铁(含巴银支线)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连接东北、华北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通道,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102个重大项目之一。

包头至惠农南段作为新项目,正线全长419公里,自治区境内402公里,我市境内总长256公里,共涉及7个标段。

其中:1至5标段春节前已进场,目前正在进行混凝土拌合站和施工便道建设,9座拌合站全部开工,已全部达到投产条件。6至7标段2月底进场,3座拌合站已完成工程量的40%。各标段制梁场也已陆续开工建设。

按计划,今年将完成拌合站、梁场、试验室等建设工程、大部分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全部改渠改路工程,部分桥梁、桩基、路基工程。

高铁建成后,将对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