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中铁两家全资子公司启动重组!

中国中铁两家全资子公司启动重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获悉,中国中铁正在对中铁(上海)投资集团等投资公司企业进行重组。具体信息如下:

信息显示,4月9日,新中铁(上海)投资集团筹备组组长王传霖利用在青推进筹备工作的间隙,赴青岛地区各单位开展工作调研。筹备组成员吴明寿、龙明华、陈理平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青岛上合示范区中央广场项目,青岛地铁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投资、建设、管理相关情况。

王传霖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指出,重组成立新的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是中国中铁为进一步加快投资公司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实体化的发展进程,把投资公司建设得专业水平更高、市场经营更强、未来发展更有前景的重要举措。通过重组,新中铁(上海)投资集团将回归投资本质,集中优质资源,打造成为中国中铁在东部及黄河流域的高质量投资集团和资产经营平台。新中铁(上海)投资集团不是吸收兼并原中铁发展,而是将原中铁(上海)投资集团和原中铁发展合并重组成的新企业。

据悉,新中铁(上海)投资集团管辖区域涉及的6省1市,GDP占全国的35%,人口占全国的31%,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部率先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

超级建筑了解到,此信息涉及的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此前都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按“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模式运作,谋篇布局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上海市华东三省一市,是中国中铁产融结合的专业平台,是集投融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及运营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15日,注册资本金50亿元。

中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在青岛成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以投资城市基础设施为主业,统筹中国中铁旗下金融、设计、施工、房地产、工业制造等板块共同发力,实施投融资、建设管理、施工总承包、运营管理上中下游产业链一体化,为地方政府城市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从投融资到总体规划、勘察设计、建设总承包、产业导入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先后在山东、河南、山西区域内投资建设及管理了一大批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达2300多亿元,在大型基础设施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融资和建设管理经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