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低碳先锋 | 电挖“双雄”加码“绿色革命”

柳工|低碳先锋 | 电挖“双雄”加码“绿色革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战略,各行各业积极寻求低碳环保转型,中国工程机械掀起“绿色革命”。今年以来,随着油价波动,工程机械电动化进程也不断提速。柳工电动挖掘机凭借出色的环保性、经济性、操控性等优势,持续打开增量市场空间。

作为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领军企业,柳工紧跟国家政策潮流,提前布局,深耕电动化产业。柳工系列化电动挖掘机产品批量上市,在满足常规施工作业性能的基础上,以卓越操控性、多样化功能设置,节能环保、安静舒适,为用户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特殊环境适应性的施工体验。

在九曲回转的崇山隧道,在碧空如洗的川藏高原,在旗动船忙的港口枢纽,在艰险恶劣的矿山石场……处处都有柳工“双雄”922F-E、924FTN-E电动挖掘机的身影。

924F-E电挖在不同隧道的应用

924FTN-E电动挖掘机是一款基于柳工新一代电动挖掘机技术平台,结合隧道施工中石方多、强度高、多样施工、环境危险、含氧量低、排放限制等特殊性要求,而特别推出的隧道施工专用电动挖掘机。

整机配置加强型工作臂、耐磨铲斗、加强型油缸防护等结构坚固耐用;全新驾驶舱设计,空气悬浮座椅配合正反手一键切换等便捷操作,带来舒适驾乘体验;搭配矿山专用底盘与两筋重载履带、防撞边梁等防护设计,让924FTN-E更加强悍可靠,轻松应对恶劣工况。

922F-E电挖在不同工况的应用

△ 港口堆垛工况

△ 密闭空间工况

922F-E电动挖掘机,搭载全电控液压系统与纯电驱动,拥有维护项目更少、维护周期更长、维护成本更低等一系列优势,主要适用于钢厂、电厂、市政、港口运营、密闭空间等工况。

整机采用全电控液压系统,全新驾驶舱和独特维护等设计,在保持卓越操控性、多样化功能设置的前提下,更加节能环保、安静舒适,助力用户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特殊工况适应性。

绿色安全,降本增效是关键

提到电动产品,充电和续航是关键。柳工绿电双星922F-E、924FTN-E电动挖掘机采用永磁同步电动机,机身电池额定储能达430kWh;配合国标快速充电桩,经技术团队和广大客户实地验证,922F-E、924FTN-E电动挖掘机充满电仅需约1.5-2小时,可持续工作一台班,并且还可与其它电动产品共用充电桩,通用性强。

安全性也有保障。922F-E、924FTN-E电动挖掘机配备行业一流的磷酸铁锂电池,通过了穿刺、高温、挤压、防水等一系列苛刻的测试验证,确保电池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同时,匹配先进的BMS电源管理系统,拥有优异的充放电性能,保证电池的长久使用寿命。

柳工电动挖掘机的作业性能与柴油挖掘机旗鼓相当,并且运营成本更低。在相同作业强度下,燃油挖掘机每消耗1L柴油,柳工电动挖掘机仅需3-4度电,每小时可节省60-70%能耗成本,加上电池和电机系统的免维护,每年节省的能耗以及维保成本高达20万元以上。

自2019年北京展发布以来,柳工不同吨位的电动产品陆续推向市场,在直面“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领域,柳工纯电动工程机械经历了市场的考验,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高分答卷。

柳工将持续推进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升级和发展,以卓越品质和创新科技紧扣客户需求,领航电动时代,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