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亚洲最大!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新进展,2024年建成通车

亚洲最大!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新进展,2024年建成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通州发布消息:4月11日,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1标段,全面完成钢管柱施工。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西靠北京北运河河岸,东邻东六环,处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交汇处,总用地范围约70公顷。

是北京十大铁路门户枢纽之一、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同时还是北京唯一连接两大国际机场的铁路综合枢纽,也是副中心唯一连接京津冀和城市中心区的换乘枢纽。

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模约108.7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北京西站、南站、北京站,三座火车站的建筑面积之和,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这座枢纽包括两条城际铁路的车站,分别是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车站。

还将汇入多条地铁线,包括已经建设好的6号线、正在建设的地铁平谷线、即将建设的M101线等。

此外,枢纽还将建设接驳场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公共服务空间、市政配套设施等。

建成后,可实现15分钟直达首都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一共分为4个标段,中铁建设参建的01标段约10.3万平方米。

城市副中心站地下建设规模约为128.3万平方米,其中主站房建设面积约37.9万平方米,规模为8台14线,铁路站台区位于地下三层,建成后站房最高可容纳8000人,将成为首都北京新门户。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主站房核心区将于今年6月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届时,这座“地下城”将被打造成为绿色生态、舒适宜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门户型智慧交通枢纽典范,北京也将新增一座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