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京昌平一14年前违建被公示!还有7处“私家菜园”被拆了!

北京昌平一14年前违建被公示!还有7处“私家菜园”被拆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各位亲:

今天集中聊一波拆违方面的消息

首先,南邵镇公示了两处小区违建

其中一个公告中显示

该违建2008年就建成了

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景兴街21号院某号房屋南侧小院内搭建的建筑物,具体为:长10米宽6米高3米面积60平方米的一层塑钢结构阳光房建筑物,现用于居住、储物等,搭建时间为2008年以后。

经相关行政机关向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协查认定,该建筑物未取得规划许可手续,且该建筑物持续至今违反城乡规划的事实始终存在,属于违法建设。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笔录、现场勘验笔录、证据照片、规划复函等材料为证。

小区网络图片仅供参考

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景兴街21号院某号房屋南侧小院内搭建的建筑物,具体为:长3.6米宽1.2米高2米面积4.32平方米的一层塑钢结构阳光房建筑物,现用于储物,搭建时间为2021年。

经相关行政机关向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协查认定,该建筑物未取得规划许可手续,且该建筑物持续至今违反城乡规划的事实始终存在,属于违法建设。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笔录、现场勘验笔录、证据照片、规划复函等材料为证。

阳光房示意图,网络图片仅供参考,图文无关

近日,百善镇政府对钟家营村的若干“私家菜园”进行了拆除清理,并将菜地还原成树林,新种植了景观植物黄杨。

钟家营村孟祖河南岸,个别村民圈占岸坡,开垦成若干“私家菜园”。

整治前

这些岸坡种植不仅影响了河湖周边环境美观,更是给河道行洪排洪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河道岸坡坡度较大,且在岸坡种菜的村民年龄普遍偏大,具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整治该处河道问题,百善镇政府联合钟家营村委会,对河岸种植的村民逐个做工作,明确告知岸坡种植危害,劝说其放弃种植,最终获得了村民的理解和配合。

整治中

4月9日,镇政府开展了集中清理,拆除岸坡圈占种植7处,总面积500余平方米,为确保清理后种植不反弹,同时美化该处河岸,在该处种植了景观植物黄杨,共计种植1200平方米。

整治后

“百善镇将以此为契机,对全镇所有河道岸坡种植进行摸排整治,加强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河岸周边村民河道管理知识的宣传普及,严防乱垦乱种‘回潮’。”百善镇工作人员表示。

日前,沙河镇查违办对位于七里渠北村东南侧慧聪网园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立案查处。该点位的三层建筑属于加建,经过区规划部门认定,未取得建设手续。

常务副镇长赵欣组织查违办、土地巡查队、拆除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历时5个班次,拆除该处违法建设,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此处违法建设的拆除,不仅推进了宜居环境建设,还保证了原有房屋的安全结构,优化了生产、生活、生态布局。

拆除前

拆除后

拆违过程中,沙河镇通过制定完善的拆除方案,明确拆除单位及运输单位责任,落实各方施工作业要求。除此之外,拆除现场还配备了洒水车辆,避免扬尘污染和渣土遗撒;降低施工噪音,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派驻安全员实时监督安全情况,防止隐患发生。

下一步,沙河镇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确保新增违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及居民,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情况下,不得私自建设违法建筑或构筑物,不得私自占用公共区域及绿地,一经发现,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执法程序并责令拆除。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北京昌平 违建 公示 私家菜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