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参加《旅居车辆 居住要求》送审稿国家标准审查会!

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参加《旅居车辆 居住要求》送审稿国家标准审查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4月21日,《旅居车辆居住要求》送审稿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行业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山东昌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复森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根据定义,旅居车辆是车厢装有桌椅、寝具、储藏、卫生及炊事设施及必要的照明及空气调节等设施,是用于旅游和宿营的专用车辆。由于其特殊用途,它与一般乘用车有所不同的是,对于安全性和环保性的要求尤为严格。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旅居车辆产业及旅游蓬勃发展将成为经济新亮点,如何进一步规范旅居车辆的居住设施也被国家相关部门提上了议事日程。

2018年5月,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下达了《旅居车辆术语定义及旅居挂车居住要求标准制修订》研究项目,并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签订了任务书。公路院标准研究工作组由长期从事标准化研究和汽车实验检测的技术人员组成,制定了具体的研究方案和任务分工。为便于研究工作的开展,由联系多家汽车实验检测、旅居车辆生产和科研等领域的单位、专家共同参与,山东昌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参与成员之一。

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是“中国专用汽车行业领军人物”,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挂车分标委委员,专注高效能半挂车35年,是名副其实的行业老资格,老专家。参与本项目之后,孙复森细致调研,精心筹划,提出了多条可行性意见,在国家标准《旅居车辆居住要求》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中,孙复森董事长提出的意见共有12条被全部或部分采纳。

在孙复森董事长的领导下,昌龙汽车致力于成为“更省钱的半挂车服务商”,正在朝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半挂车生产基地,打造半挂车世界知名品牌的目标大步迈进。在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旅居车辆产业上面,昌龙汽车不甘缺席,同样在努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所有昌龙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也是昌龙汽车努力的方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