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防水沿离地1.49米 自重6T 首达轻量化侧翻自卸半挂车如何做到又轻又安全

防水沿离地1.49米 自重6T 首达轻量化侧翻自卸半挂车如何做到又轻又安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交通管理部门对超载运输治理力度的加强 ,在计重收费的制度下,挂车轻量化成为一种趋势。同时伴随着安全意识的提高,侧翻自卸半挂车如何做到又轻又安全,是挂车行业一直存在的难题。
“安全与降重并不冲突,但是不少人忽略了主次。挂车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安全是第一位的。侧翻自卸半挂车如何在降重与安全之间寻得一个平衡点,首达一直在摸索,终于找到了答案。”首达汽车董事长高峰透露。

高峰所说的答案,指的就是首达轻量化侧翻自卸半挂车(以下简称首达轻量化侧翻)。这款半挂车是如何寻得平衡,做到又轻又安全的呢?

自重6T  合理轻量化

“侧翻自卸半挂车盲目降重容易,但是牺牲安全的降重,首达坚决不会做。”首达汽车董事长高峰透露,侧翻自卸半挂车通常会运输煤炭、砂石料等质地硬、重量大的货物,鉴于货物的特殊性对承载能力提出了高要求,首达轻量化侧翻在研发的时候,降重必须慎之又慎。

首达轻量化侧翻选用300公斤级侧翻专用凤宝车轴,钢圈选用金固阿凡达超强轻量化28kg低碳钢圈,相较于普通钢圈,自重减轻150kg。整车更是采用足厚宝钢太钢等高强钢材质,整车重量更轻,强度更强。

防水沿离地高度,是首达轻量化侧翻的亮点。防水沿离地1.49米,有效降低了车重,也降低了半挂车的重心与高度,增加了载物空间,同时在限高行驶制度下,节省了油费。

超高承载  安全又省心

长久以来,侧翻自卸半挂车因为其载货量大,卸货稳定性好,安全系数高等原因成为卡友的首选产品。但侧翻自卸半挂车也有其痛点,大梁开裂、支架开焊、吃胎等现象频发。

“在首达轻量化侧翻研发期间,始终坚持‘首达挂车,专业更强悍’的企业定位, 做好每一个细节,深苛每一个工艺。”首达汽车董事长高峰透露。

侧翻自卸半挂车运输的货物重量大,因此对车辆底盘要求更高,尤其是车轴和轮胎。车轴既是底盘承重的关键部位,又关系到车辆的制动、行驶等性能。所以侧翻自卸半挂车车轴和轮胎的选择是重中之重。

根据侧翻自卸半挂的装载习惯,首达轻量化侧翻选用300公斤级侧翻专用河南凤宝车轴。该车轴创新研发了在特定位置的轴头增厚工艺,达到分散轴头受力,增加车轴的耐用性能。轮胎选用的抗载耐磨侧翻专用轮胎,承压耐用,使用寿命长。

首达轻量化侧翻的5+1油缸采用“混合缸”设计,针对油缸不同的间距制定不同的缸径方案,大大提高了卸货效率,避免了因油缸间距不同导致油缸承载力不均造成的举升不同步进而影响卸货效率的问题。首达轻量化侧翻采用终生免维护平衡梁;底板采用1.8高强底板。

针对翻转梁开裂的问题,首达创新设计一体贯穿式翻转梁。钢材一体成型,完整度高、承载力强、更耐用,可有效避免因受力不均造成的开焊变形等问题。一体贯穿式翻转支架加固设计更是从根本上杜绝了支架开焊的问题。

栏板两用   机动灵活 

在现代物流运输中,货物呈现种类多元化态势,货源不稳定、线路灵活也成为一种常态。能拉的货物种类越多,跑的线路越广,卡友们的经济收益自然会更高一些。

而侧翻自卸半挂车由于装卸方式的特殊性,运输货物种类单一,主要以一些散货物品为主。首达针对到这一问题,研发出这款既可以倒短又可以配货的两用侧翻自卸半挂车。创新使用上下吊开的开箱方式,当侧翻用的时候,在卸货过程中将栏板吊开;当配货车型用的时候,栏板下打当做标厢使用。

首达轻量化侧翻栏板两用的设计,扩大了货源涵盖范围,有效提升了挂车的机动性与灵活性,无疑也增加了卡友们的经济收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