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一季度挖掘机指数为何表现如此强劲?

一季度挖掘机指数为何表现如此强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标配”,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是央视财经与三一重工、树根互联联合打造的基建观测数据,通过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每台设备的定位、型号、开机时长等数据一目了然,向上可以成为国务院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之一,向下可以观察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PPP类基建领域的冷与热。

高速发展的销量数据与市占率,也就决定了三一在挖掘机增量市场的销售份额最多。而增量市场最大的参考价值在于,购买设备的这些用户、工程公司的施工需求普遍集中新开工工程。换句话说,就是近几年买三一挖掘机的用户,相对来说普遍有较多的工程需求,在热门的开工项目中占比较多。而一季度,我国在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窗口期”,集中开工推进,自然作业量表现就非常强劲。

至于起重机的最佳数据,动工先动土,挖掘机是工程建设的龙头,然后是混凝土机械,龙尾是吊装设备,从龙头传导到龙尾大约有半年到10个月,如今很多基建投资项目进入中后期建设阶段,对于起重机的施工需求较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一季度 挖掘机 强劲 指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