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集大原高铁(大同段)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集大原高铁(大同段)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同日报5月17日讯:记者近日从大同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集大原高铁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大同段土地组卷资料上报国家自然资源部,拌合站、制梁场等大型临建全部完成,征地拆迁、“三电”及管线迁改等施工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据大同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国铁集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目前,大同段用地组卷资料已上报国家自然资源部,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已经进场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生活驻地、拌合站、制梁场等大型临建已经全部完成,待用地手续批复后即展开全线施工。“三电”和管线迁改工作以及红线内用地力争在二季度末完成八成。

另据了解,集大原高铁建成后,将与张呼、大张、大西、石太、太焦高铁互连互通,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大家庭。大同至太原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14分钟缩短至78分钟,至呼和浩特运行时间将从126分钟缩短至70分钟。

集大原高铁是呼南通道晋蒙区间线,大同的接入使我市快速并入国家高铁路网干线。届时,将形成以大同为核心节点,与西北诸省和京津冀、环渤海、中原城市群、长三角、大湾区双向交流的快捷大通道,对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和繁荣晋北交通旅游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集大原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