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避免翻车,挖掘机行走的7个注意事项

避免翻车,挖掘机行走的7个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生活中、在论坛里,经常看到挖掘机在行走过程中翻车的情况,中国人常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了解一下别人为什么翻车,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些参考,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搜集了挖掘机在行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可以从中获得一些提醒,为自己的安全增加一分保障。

(1)挖掘机行走之前检查一下路面情况,排除路面的障碍物,让无关的人员远离挖机,然后提升铲斗准备起步。

(2) 检查履带架的方向,确定驱动轮的位置,然后按喇叭,挖掘机慢慢起步行走。

(3)挖掘机倒车时要提前预估车后空间,如果盲区过大,应当请专人在后面指挥协调。

(4)驾驶员按路况控制行走速度,在开阔的平地上行走时可以选择“1”挡,挖掘机行走速度将根据液压行走回路工作压力而自动升高或下降;在上下坡时可以选择“0”挡,挖掘机低速、大扭矩行走。

(5)挖掘机行走时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避免上部转台转动,在不良地面行走时应避免岩石碰坏行走马达和履带架。

(6)挖掘机在坡道上面行走是尽量直线行驶;保持铲斗距离地面20-30cm,如果遇到打滑侧倾等情况立即放下铲斗。如果在坡道上发生熄火停车的情况,应把铲斗放至地面,将控制杆置于中位,然后重新启动发动机。

(7)尽可能避免挖掘机在水中行走,如果必须要涉水,一定要提前探察水深和水底软硬平台程度,水下淤泥过深、或者水面超过履带则不宜行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翻车 挖掘机 注意事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