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揭秘铁建重工创新密码:大国重器梦之队 科技创新引领者

揭秘铁建重工创新密码:大国重器梦之队 科技创新引领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铁建重工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是国家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立15年来,始终坚持广聚天下英才,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打造创新“人才链”,为研制国之重器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打造高端装备“国家队”

铁建重工坚守“自主研发”不动摇,始终坚持科研费用占比5%以上、科研人员占比20%以上,成功打造由首席技术官和特级研究员领衔的专家型团队,拥有一支博士硕士为中坚力量的高端人才队伍。构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统领18个专业研究设计院和地下工程装备行业最大的研发团队,平均每周研发两项创新成果。荣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单位。2021年位列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制造商5强第 1 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第 30 位。

集聚科技创新“领军人”

铁建重工聚力招才引智,育才造士,面向社会诚聘具有自主创新能力且掌握产品核心技术的领军者、行业内顶尖的工匠型专家,海纳全球英才,赋能产业链转型升级。通过校园招聘储备国内知名院校硕博生、国外院校博士和少量“高精尖缺”的一流院校本科生,担当智造先锋。戮力打造聚才用才育才的“孵化器”,搭建巍峨的“龙门”,吸引敢闯敢试的“锦鲤”实现飞跃,引领高端人才大展其长,让更多“千里马”有位而有为,竞相登顶科创高地。

攻坚重大任务“赛马场”

作为科技领军企业,铁建重工持续推行“揭榜挂帅”与“自组织”管理模式,实施“发布指南、征集难题、总师挂帅、组队实施”的科研项目管理机制,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重大专项等课题,锻造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铁军战队,自主研发超级地下装备,助推超级工程实现智能建造。已成功研制110余项国内或全球首台套产品,攻克70余项全球或国内首创技术,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60余项,获得国家、省部级、中国专利金奖、银奖等各级科技奖励80余项,获得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截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申请专利2917件。

铁建重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担当重器强国急先锋,登顶数智化高地,研制新一代绿色智能装备,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赋能创效,为地质环境极端复杂的高原铁路、水电长大隧道、跨江跨海隧道等国家战略工程项目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