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换电1.9分钟!三一换电站三城同启!

换电1.9分钟!三一换电站三城同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0日,三一换电站正式发布,单车换电1.9分钟,大幅刷新行业平均换电速度,将换电全流程时间缩短了一半,树立新的行业标杆。

当天,全国首批三一换电站分别于四川成都、山东淄博、湖北鄂州三地正式投入运营,为当地工程建设提供强大的换电保障和高效的补能体验。

发布会上,三一换电站正式亮相。配备了三一自研站控系统、自研换电运营平台与自研车辆的三一换电站,展现出其高度智能化。司机泊车轻松,无需人工操作,停车后即可自动换电。

三一换电站站高仅5.8米,占地面积约120平米,站内配备10块电池,支持顶换、侧换2种换电模式,能同时支持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等多种车型,适用于物流园、货运站、搅拌站、矿山、港口、钢厂等短途倒运场景。

2022年一季度纯电动重卡销量4615辆,同比上涨761%,进入了爆发式增长阶段,但里程焦虑、补能焦虑以及高昂的购置成本始终困扰着消费者。截至今年3月,全国重卡换电站保有量超过100座。相比于充电模式,换电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运营选择,便于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潜力巨大。

三一换电站提供多种模式,极大解决了用户焦虑。车电分离模式下,车辆购置成本将直降50%;换电仅需1.9分钟,化解里程焦虑和续航痛点;电池容量仅需充电版的一半,总投资成本大幅降低,换电版电池循环频率高,可快速收回电池投资成本。

*以上数据源自换电站实验测试场景,仅供参考

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近年来,三一积极推进电动化转型。三一换电站研发团队致力于打造站、车、电池、换电运营为一体的一站式补能解决方案,下半年,三一将陆续发布更多的换电产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