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20家建筑企业上榜2022全球企业2000强!中交大涨、中建大降、中铁、铁建...

中国20家建筑企业上榜2022全球企业2000强!中交大涨、中建大降、中铁、铁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22年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名单(Forbes 2022 The Global 2000)。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0家中国建筑企业上榜。其中,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四川路桥、安徽建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等7家建筑企业排名有所上升,剩余12家企业排名有所下降。中国建筑由2021年的第一跌落第五,中国交建位居榜首。

此次的榜单使用的是截至2022年4月22日的过去12个月的财务数据来计算公司在销售、利润、资产和市值等四个方面的指标,并据此来进行排名。

营收金额排名前十

从营收金额排名看,在全球建筑服务业公司营收前十强的公司中,中国公司占据了八成,较2020年增加2家。第1-6名,分别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和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与上海建工分列第八与第十。

利润排名前十

利润排名前十强中,中国的建筑服务企业有5家,占据首位的仍是中国建筑。

资产价值排名前十

从资产值来看,建筑公司资产值十强中来自中国的公司有8家,其余两家为德国沃诺维亚和法国万喜。资产值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中国中交、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融创中国和中国电建,多年以来的榜首中国建筑此次落榜。

沃诺维亚(Vonovia):是德国最大的住宅地产公司。在德国、瑞典和奥地利拥有约 56万5千套公寓,2021年,沃诺维亚(Vonovia)合并了竞争对手,也被称为德国第二大的德国住房公司(Deutsche Wohnen)。

法国万喜(VINCI):1899年,法国的两名工程师AlexandreGiros和LouisLoucheur创立了SGE公司,并于2000年与GTM集团合并成为VINCI(法国万喜集团,下简称“万喜”)。万喜(VINCI)是法国最大的建筑公司,是一家植根法国、布局全球的综合性建筑公司,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是承包和特许经营。万喜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员工22万余人,2019年营业额约480亿欧元。在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的2019年“全球前250家国际承包商”名单中,万喜排名第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