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取得新进展

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取得新进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奋进二号”盾构机顺利完成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滩头站至稻香站右线掘进任务实现区间贯通,这是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滩头站至稻香站区间全长842米,地处泉域富水地层,盾构机需要下穿既有轨道运营线施工,并在已运营车站预留接收井进行盾构接收,对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做好盾构接收工作,济南轨道交通集团3号线建设项目部组织施工单位济南城建集团进行多次专家论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最后采用钢套筒工艺进行盾构接收,圆满完成区间贯通任务。

截至目前,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稻香站、川流站、向临区间风井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向阳站土方开挖完成90%,主体结构完成60%。5月22日,第9台盾构机已进场即将始发,全线盾构掘进已累计完成3948环,占总任务的24%。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济南 轨道交通 规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