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无人机群西安大秀!95后工程师示范1人控8车!

无人机群西安大秀!95后工程师示范1人控8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日炎炎

晒黑了道路人的脸庞

更点燃了道路施工的火热浪潮

近期,徐工“无人施工天团”在西安外环高速常态化施工。高架桥上,黑色沥青绸缎,缓缓铺开,这是徐工无人振荡压路机首次挑战桥面施工,也标志着徐工无人施工工艺的进一步升级。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全长70.16公里,是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全国“交通强国智能化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试点项目。在外环南段ZS-1标,无人施工正式拉开帷幕:RP1855T超宽摊铺机一次成型15米沥青面层;无人碾压集群则配备了3台XD133VO振荡双钢轮压路机、4台XP305S胶轮压路机、以及XD133S和XMR303双钢轮压路机。

本次沥青中面层无人施工项目机型更加丰富,施工工艺也有了更多创新:

01

振荡压实

为减少耕地占用、提升通行能力,西安外环高速项目高架桥占比超50%,而徐工振荡压路机正是为桥面施工量身定做的。

它采用国内首创双幅多频振荡系统,横向揉搓,避免桥梁共振;挠动小、防过压,让路面更加平整。

02

梯队策略

本次无人机群使用“3+2+2”梯队策略,使得4台胶轮压路机可形成“2+2”的小分队,在快速紧跟的前提下,将压实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03

倒退碾压

在路面施工中,倒退碾压时,压路机驱动轮由后轮变成前轮,改变了沥青料的受力方向,这样不容易堆料,平整度更好,但是对机手来说操作不便。无人压路机则表示毫无压力!

这些创新性的尝试获得了业主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这次无人机群施工只用了4个机手和1名技术员。徐工这位95后工程师直接1控8,机群工作有序,控制精度可以达到2cm,一天可完成1.2km作业,这操作令人大开眼界!”

更少的人工介入、更丰富的施工方案,在无人集群24小时的不断施工中,外环高速通车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条环形的黑色丝带将助力西安形成新的城市架构,拉近市民与山水自然之间的距离,让这座千年古都更具有科技感、现代感和生活的幸福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