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杭丽铁路义乌至缙云段前期研究会议召开,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杭丽铁路义乌至缙云段前期研究会议召开,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浙江省发改委6月30日消息:杭丽铁路义乌至缙云段项目是浙江省大花园铁路网“A字型”主骨架的组成部分,是丽水北上的第二通道,项目已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今年3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沿线政府、省交通集团成立了杭丽铁路义乌至缙云段项目前期研究小组,负责开展项目前期研究和组织项目预可研、可研、初步设计及相关支撑性专题报告的编制及报批,并研究提出项目投融资方案。

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研究工作,6月28日,杭丽铁路义乌至缙云段项目前期研究小组在丽水市缙云县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项目前期规划方案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

会议也明确要求按照年内启动勘察设计招标的目标要求加快相关工作推进,并全力争取杭金丽福高铁通道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 杭丽铁路义乌至缙云段线路走向方案

线路起于既有义乌站,出站后利用金义三四线铁路至金义站,向南在永康、武义交界处设武永站,终于金丽温铁路既有缙云西站。线路全长86.054公里,与金义三四线共线长23.8公里,新建线路长度62.254公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