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内在用承重最大悬臂浇筑造桥机来了!“三一红”助力南玉铁路开启“加速模式”

国内在用承重最大悬臂浇筑造桥机来了!“三一红”助力南玉铁路开启“加速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六律邕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国内在用承重最大、施工节段最长的悬臂灌注造桥机开始拼装。

本次拼装采用三一SYT315(T7530-16)、SFT80(T6010-6)塔式起重机,三一SAC6500T7全地面起重机,多台设备协同作业,一次性完成吊装。现场二十余名工人冒着烈日,轮班施工。

▲ 六律邕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据现场安全负责人王勇介绍:“这个悬臂灌注造桥机主要由主梁、前横梁、中横梁、挂腿、斜撑、后锚、底平台、悬吊系统、随行塔吊等11个部分组成,承重能力达970吨,自重达370吨,单次悬臂浇筑可达8米,被称为南玉铁路‘超级大挂篮’。”

造桥机组装材料长19米,宽1米,高2.5米,重达43吨,整体吊高50米,中心点距34米远。

吊装作业采用SAC6500T7一次性吊装,受桥体角度和高度影响,起重机主臂需延伸至84米,绕过桥体上塔柱,在高空运转180°,才能准确落点。

与此同时,两台塔机协同吊装负责拼装物件。目前,SYT315(T7530-16)臂长75米,立塔高度大约为100米,SFT80(T6010-6)使用30米臂长工况,立塔高度约90米。

吊装角度刁钻,再加上设备进场困难、清障试吊耗时长、高温高空作业风险大等,此次造桥机拼装施工可谓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

针对拼装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中铁十四局前后三次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模拟,并不断对方案进行调整,数名安全员分别在0号块、吊车操作室以及影响吊装的塔吊和爬模位置进行监控,确保信息传达及时无误。

据悉,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六律邕江特大桥主跨320米,是国内在建时速350公里无砟高速铁路最大跨径钢箱混凝土部分矮塔斜拉桥。此次造桥机拼装将极大提升桥墩施工安全、质量与效率,并为六律邕江特大桥进入桥梁主梁悬臂段施工奠定坚实基础,以保证后期双桥合龙顺利进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红 铁路 加速模式 造桥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