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智赢国四,康明斯领航先行

智赢国四,康明斯领航先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近日,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十周年庆典在柳州圆满举行。柳州市和柳江区领导、康明斯及柳工高层、主机品牌合作伙伴、经销商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回顾广西康明斯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并现场见证了定制国四升级版动力解决方案以及批量交付仪式。作为媒体代表,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记者特别采访了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和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锁国涛及康明斯柳州经销商康瑞公司,他们向记者分享了持续健康发展的经营之道。

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左)、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锁国涛(中)和康明斯市场传讯总监赵红梅(右)

十年峥嵘岁月,两因素让广西康明斯获得持续发展

众所周知,广西康明斯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柴油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与广西柳工共同出资打造的专注于生产工程机械发动机的企业。公司全面运用康明斯研发平台、运营系统及质量管理体系,结合工程机械工况特点及要求,量身打造工程机械专属动力,其生产的B7和L9智能电控发动机,以先进的性能优势、油耗优势和环保优势成为挖掘机、装载机等应用市场的拳头产品。

成立10年以来,广西康明斯不断打造自身竞争力,协同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在先进制造、精益生产、质量管控、产品开发、匹配优化、服务支持等领域夯实基础。在广康发展的历程中,也曾在2014年至2016年的这三年间遭遇过企业的低谷期。按照广西康明斯陈平总经理回忆,当时公司遭遇到的危机,远非这几年疫情反复带给企业的影响可比。陈总表示,一则当时公司还处于发展的初期,各方面基础还不稳定,另外一个就是当时的行业市场远没有达到现在行业的规模和量级。“所以对于成立不久的广康,当时的内外环境非常危险。”陈总对记者讲,“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有两点因素最终保证了广西康明斯焕发生机并持续发展。”

陈总讲到的第一点就是,在当时市场不甚明朗的情况下,双方母公司依然给广康增加注资。有了这样巨大的支持,让广康员工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广康能够涅槃重生;第二点就是广康人坚韧不拔的精神。面临困难的时候,很多员工依然能够坚守。“这些优秀员工才是企业可以长远发展的基石。”陈总表示“正因为他们的全心付出,广西康明斯才能够克服疫情时有反复、供应链紧张、原材料短缺和市场下滑等不利影响,最终转危为机,不断发展壮大。”

推动国四动力升级,康明斯直面机遇和挑战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非道路移动机械四阶段排放标准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意味着届时工程机械进入国四排放阶段。此次采访中,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锁国涛表示,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非道路四阶段在全国范围内的全面实施为康明斯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康明斯也需要直面很多挑战。

其实,早在2021年底,康明斯已经率先向终端用户交付了首批非道路国四动力。面对国四排放标准的全面推进,锁国涛总工表示,客户对于康明斯本就充满了殷切的希望,但是提升排放标准,看似简单,需要对整个动力系统的动力性、经济性、使用成本、运营效率进行综合的考量,在这样复杂的工作中如何最大程度地保持康明斯动力的可靠性和高效性,这就是对企业最大的挑战。其次,如何在大幅度提升排放标准的前提下,实现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依然是康明斯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挑战。另外,在中国市场上,非道路机械所使用的油品品质不同,那么对于康明斯而言,如何一方面保护设备,一方面可以最大程度给客户带来价值,保证设备的运行效率,为此康明斯更需要提升设备性能,改善油耗,保证产品的竞争力。

正如锁国涛总工所讲,随着国四的实施,康明斯进一步利用智能化、数字化等工具为客户赋能,CSU远程升级等一系列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将带来崭新的用户体验。同时,针对不同应用市场和主机厂需求实施全面定制化战略,最大化发挥发动机性能,助力客户实现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再启新征程,康明斯精心布局推动零碳战略

去年12月,首台搭载广康L9“国四”专属动力的柳工855N装载机成功交付某建筑行业公司。面对即将到来的非道路国四标准,康明斯已做好了准备,依托康明斯百年技术积淀,与柳工等主机厂合作开发,历经严苛的台架测试和实车测试,达到各项性能的最佳表现。

在采访中,广西康明斯陈平总经理表示,之前从国二、国三的产品布局,再到如今的国四,广康对整个平台的准备在国四阶段更加广泛,马力段提升到300千瓦,应用市场将更广。这也是广康在曾经的低谷期,能够依靠产品的品类与性能,从容度过那段历史时期的原因。因为不光是装载机和挖掘机,面对其它工程机械应用市场,广西康明斯同样能够提供符合各阶段排放标准的全面解决方案。

另外陈总指出,广康在过去三年间业务突飞猛进,尤其产能不断增加。广康更加注重精益化的生产和对质量的管控。尤其得益于广康其自身培养的一批自动化管理的技术人员,加之企业大笔采购的协作机器人,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提升生产线的质量管控。总之,广康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所做的投入,为打造产品的卓越品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依靠。大家也注意到了,在最近广西自治区的智能化工业的评比中,广康还斩获了广西70家数字化智能示范工厂之一的荣誉。

我们注意到,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康明斯推出了PLANET 2050零碳目标战略,即致力于进一步减少其动力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并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以可持续的方式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服务,实现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此次采访中,康明斯领导提及的氢内燃机,就是康明斯“零碳目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康明斯在氢燃料生产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其电解水制氢设备在全球被广泛使用。康明斯将通过广泛的多元动力解决方案支持碳减排。

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康明斯为合作伙伴赋能

作为康明斯的众多经销商之一,柳州康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一直扎根广西,以诚信、实力和产品质量获得业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据康瑞公司魏雄总经理介绍,康瑞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经营康明斯及相关配件和维修服务。

柳州康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雄(左三)

在推进国四服务准备的工作中,康明斯给予了经销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在采访现场,康瑞公司魏雄对重型记者讲到,康明斯提供专业的国四产品培训,虽然有疫情影响,康明斯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指导他们进行数字化升级;在数字化服务工具的应用上,”e路康明斯“APP能够支持用户从报修到线上派单全流程服务,实现移动端服务流程。此外,康明斯在全国成立省级客户服务支持中心,面向客户、经销商,给予客户远程诊断、远程预警等线上的各种服务,提升了经销商和广大用户的作业效率,实现更高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四的准备阶段,康明斯对于经销商服务工具进行了必要的升级。其中,康明斯智能诊断工具的使用,对于提升服务绩效是一个飞跃。毕竟在之前的阶段,经销商技师更多倚靠的是经验,“这个故障码,我见过我修过,我知道大概要如何修复。”然而,老师傅的经验无法解决所有问题,所以康明斯智能诊断工具的助力就必不可少了。而如何熟练运用该软件工具,就离不开康明斯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目前,康瑞拥有包括高级技师在内的技术维修服务二十多人,维修服务辐射能力覆盖广西全境,可以满足柴油发动机客户的各种需要,为康明斯终端用户提供优质的发动机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修、故障诊断和维修,维修技术精益求精。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康明斯工业机精英站,2019年荣获康明斯举办的技师大比武全国第五名。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方面外,康明斯给予广大经销商的支持和协助是多方面的,为经销商赋能,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能力,也是康明斯国四服务准备的重要一环。康瑞作为康明斯非道路四阶段服务准备的先行者,已经完成多个发动机平台的四阶段认证培训,并将持续推进所有四阶段工具和零件的准备工作。

贴近一线,走近客户。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共进,是康明斯与客户建立互信的关键,并通过贴合市场和业务需求的后市场政策,与经销商一起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非道路机械的国四排放阶段已临近,康明斯秉承百年创新的生产制造经验,不断加大智能化、数字化投入,打造更多高效可靠、节能环保的动力产品,助力社会健康绿色长远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  任立 。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广西康明斯 康明斯 国四 排放标准 工程机械 挖掘机 发动机 经销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