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1279亿!西渝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上报生态环境部待批

1279亿!西渝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上报生态环境部待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路建设规划消息:7月11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2022年7月4日—2022年7月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正式受理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环境影响报告书。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环评审查时限,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环评报告或有望在9月底前获得批复。

环评批复是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的重要前置要件,项目初步设计即将进入批复阶段,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有望在2022年底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位于陕西省、四川省和重庆市境内,包括正线及相关工程。正线起自在建西康高铁安康西站(不含),经岚皋、城口、宣汉、达州、大竹、广安、合川、北碚,至重庆枢纽重庆西站(不含);同步建设樊哙经开州至万州连接线。含引入安康枢纽、达州枢纽、重庆枢纽、万州枢纽相关配套工程。

项目正线建筑总长度538.261km。其中主线建筑长度449.270km;樊哙经开州至万州连接线建筑长度88.991km。

陕西省境内79.441km,四川省境内286.425km,重庆市境内172.395km。正线桥梁269座125.7km,隧道92座355km,桥隧总长480.7km,桥隧比89%。

全线新建车站10座,分别为岚皋站、城口站、樊哙站、宣汉南站、达州南站、大竹站、广安东站、合川东站、北碚南站和开州站,引入既有或在建车站3座,分别为安康西站(在建)、重庆西站(既有)和万州北站(既有)。

推荐总工期6年(72个月),工程概算总额为1279.16亿元。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线路平面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西渝高铁 报告书 环境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