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或将推迟?

工程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或将推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7月22日召开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正在向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申请,把工程机械行业的“国四”实施时间推迟到2023年4月1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微消息,7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介绍,2022年,由于受国内外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行业企业普遍面临市场压力。为了从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更好的做好国四排放升级的切换工作,稳步推进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保持行业稳定可持续发展,近期,协会根据企业针对国四排放等政策咨询和建议,向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提请了“关于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延迟的请示”报告,建议工程机械国三排放标准的整机产品转换国四排放标准的时间由2022年12月1日延迟到2023年4月1日。

按照生态环境部原定计划,自2022年12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和销售的560kW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应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要求。

作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机械行业首当其冲。

虽然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提交的报告目前尚未得到回应,但是近年来受国内外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工程机械企业普遍面临市场压力,从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保持行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不排除工程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推迟的可能,从而为行业升级提供更多的时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国四 推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