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卡与小马智行成立合资公司,年内量产自动驾驶卡车

三一重卡与小马智行成立合资公司,年内量产自动驾驶卡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展开全面合作,三一重卡线控底盘和整车开发领域的技术+小马智行“虚拟司机”技术,深度合作。共同定义和开发面向未来智慧物流的车规级、带冗余的L4级别高端智能重卡产品,赋能未来干线物流运输。

合资公司计划于2022年内实现小规模量产自动驾驶卡车,2024年内实现大规模量产。几年后年产量将有望突破万辆规模。

目前,基于三一新能源卡车平台打造的自动驾驶两台样车已经进行全面路测试验,累计里程超两万公里,为后续车辆研发和量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给物流业带来革命性变化,大幅提升物流效率和整车安全性,降低物流成本和司机的劳动强度。将与小马智行一起打造几个重量级标志性的应用场景,快速落地实际运营而不是停留在样车阶段。”

此外,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三一拥有行业领先的重卡生产制造技术,并已深刻布局新能源重卡、智能网联等关键领域,而小马智行拥有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优势,已开启智慧物流领域的实践,双方的合作将是打造智慧物流生态闭环的关键。

根据双方商业化运营经验,基于更为合理的车辆控制及路径规划,自动驾驶卡车较传统卡车可节能10%-20%。此外,随着合资公司新能源产品规模逐步扩大,至2030年,较同等规模常规卡车生产商,合资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将减少超过百万吨,相当于数万亩森林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

关于三一重卡

三一重卡成立于2018年,三一集团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先行者,依托行业领先的研发制造力量,相继推出燃油重卡、电动重卡、氢能源重卡、智能换电站等产品。2020年跻身牵引车行业第六,2021年全年、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重卡全国销量冠军。

早在2019年三一与道依茨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制造柴油发动机;2022年初,与亿纬动力、特来电签署战略合作,在新能源重卡、动力电池制造研发、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展开合作。此次三一与小马智行强强联合,将共同开展L4级别自动驾驶重卡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关于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Pony.ai)成立于2016年底,致力于提供安全、先进、可靠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未来交通方式的彻底变革。凭借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最新突破,小马智行已与丰田、一汽、广汽等国际国内一流车厂建立合作,并成为全球首家在中美均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的公司。截至2022年3月,公司估值达85亿美元,是全球最有价值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重卡 小马智行 合资 自动驾驶 量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