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转型升级+创新提质 —— 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业再上台阶!

转型升级+创新提质 —— 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业再上台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以下为报道内容:

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新时期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引擎。如今,广西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已初步建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广西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产业之一。

根据相关规划,广西将加快培育形成以汽车、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为主的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万亿元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力争使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处于全国前列。

为国之重器注入广西力量

“被这些工程机械震撼到了。”来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斯达)参观的人无不惊讶于该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由几位本地“80后”大学生创立的美斯达,如今生产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在国内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已超50%,产品进入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领跑全球物料处理行业。

“创新成就产业。”美斯达副总裁黄珠芹说,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美斯达将深耕自身所在的细分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以全球视野拓宽创新之路,为广西打造国际化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以及为国家产业安全提供支撑。

壮大“产业树”,繁茂“产业林”。广西不仅有柳工、玉柴等龙头企业,还大力培育机械工业和装备制造专特精新企业,一批“小巨人”脱颖而出。

“十三五”以来,广西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平台,建设了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机器人产业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了桂林高端制造及机加工产业园、哈尔滨工大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北斗无人机等一批重大项目,为广西机械装备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将目光瞄准更远的将来,广西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有了爬坡过坎的坚实底盘和勇攀高峰的充足底气。

今年3月,《广西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提出将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成为推动广西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和工业强桂的重要支柱。

根据规划,到2025年,广西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规上企业总产值将达到4150亿元,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将发展成为全区重要的支柱产业。

为国铸重器,创新向未来。广西科技厅有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要立足广西机械装备产业现实基础,强化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助力广西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为国之重器注入广西力量。

在创新中奋勇争先,在创新中自立自强,机械和高端装备制造业正成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