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首家!中铁装备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验收

首家!中铁装备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验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对象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由中铁装备承建的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被正式认定为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此前,中铁装备已先后入选了2020年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2021年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

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全生命周期环节多、链条长、角色多,具有定制化、周期长、投资大、风险大、技术密集的特点,在目前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快速融合的背景下,中铁装备锚定综合保障增值服务模式的未来经济增长点,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打造制造、服务一体化能力,实现由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价值链延伸转变。

平台以盾构大脑、盾构云市场、盾构社区、生态门户为生态基础,以海量丰富的工业APP和业务系统为价值出口,集成各类产业和技术要素,广泛连接各类组织和数据,推进生产模式、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的重构,以数据驱动资源优化配置,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发展。

平台建成以来生态系统持续完善,参与主体不断壮大,围绕平台形成的各种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层出不穷。孵化边缘终端50余款、工业APP 120个,连接盾构机、TBM、顶管机等各类掘进装备,积累数据上万亿条,服务郑州地铁12号线、徐州污水管道、洛宁抽水蓄能、高黎贡山、滇中引水、首山一矿等轨道、市政、蓄能、引水、矿山工程,加快推进了工程建设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