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焦洛平高铁开展线路及站点现场踏勘

焦洛平高铁开展线路及站点现场踏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汝州市政府网消息:8月3日,洛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涛,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海潮带队来汝,对焦洛平高铁线路及汝州站点拟选址地点进行现场踏勘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座谈会。

焦洛平铁路,即呼南高铁焦作经洛阳至平顶山铁路,也被称为呼南高铁豫西通道,主要经过焦作、济源、洛阳、平顶山等城市。

呼南高铁焦洛平段,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重点工程,它将填补洛阳南北向高铁的空白,构建以洛阳为中心、辐射豫西北、晋东南等地区的高铁“十字形”枢纽,有利于增强呼南通道等路网干线的运输机动灵活性,对于助力洛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付涛、王海潮一行先后到我市两处备选地点进行现场查看,并对照地图对高铁车站站址选点、线路走向、站台布局深入研究,仔细查看地形地貌,对比规划最佳路线。

座谈会上,中铁四院的专家们与相关部门就自然保护区、基本农田、水源保护、矿区开采等影响高铁线路安全进行了研究讨论。对汝州高铁站选址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海潮表示,汝州市高铁项目建设依据十分充分,对扩大高铁路网辐射效应,提升路网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路线报告,加快推进汝州高铁项目建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