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立足高站位搭建新平台!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精品展会

立足高站位搭建新平台!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精品展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工信厅领导化身“推荐官”,邀您奔赴魅力湖南。发布会上特别提到“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盛赞之为“产业展会国际影响力提升,成为宣传品牌、吸引投资、促进合作的重要载体,各方投资者看好湖南、拥抱湖南。”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介绍称,湖南全部工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914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2021年14162亿元,年均增长8.5%。2021年,制造业增加值占湖南GDP比重上升到27.7%,涌现出装备制造、原材料、消费品三个万亿行业,14个千亿产业;其中,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名片。

这十年,湖南制造业发展树立了新形象。立足“三超”优势培育发展产业链,升级建设“3+3+2”产业集群,打造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名片。长沙工程机械、株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跻身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湖南工程机械规模全国第一,全球50强湖南占据4席,主要产品服务国内外超级工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度全球第一,电力机车产品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7%;中小航空发动机规模和竞争力全国第一,研制的第四代涡轴、涡桨发动机全球领先。

这十年,湖南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制造业开放合作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湖南制造业企业从湖南走向世界。2021年,机电产品占全省整体出口的43.6%,三一重工实现国际销售收入248.46亿元,中联重科境外收入增长51.05%,湖南工程机械产品已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

这十年,湖南立足高站位搭建新平台,汇聚更多政府、企业、科研、技术资源、出台更加精准有力的政策扶持,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展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使得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成为向世界宣传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吸引行业投资、促进国内外合作、构建世界级产业链的重要载体。

未来,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将继续发挥“世界级”的展会影响力,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有力推手,向世界传递更多“新名片”,使更多工程机械企业“出圈”、“出海”。主办方长沙市人民政府将比往届投入更大的扶持力度、提供更优越的政策,与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精英一道,打造更高水准、更高规格、更高质量的世界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

2023年5月12-15日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为制造强国贡献长沙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