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神钢建机】炎炎夏日,避免挖掘机高温有妙招!

【神钢建机】炎炎夏日,避免挖掘机高温有妙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Introduction

炎炎夏日,是挖掘机最难“熬”的季节。很多朋友的设备在夏季都出现过动作迟缓、转向困难、挖掘力不够等情况。而发生这些情况,基本就可以确定你的挖掘机“发烧了”。设备“发烧”不仅导致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同时会降低机器的使用寿命。

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聊聊

避免挖掘机过热“发烧”的小妙招。

01

散热系统勤点检

散热器(水箱)缺冷却液是导致发动机过热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在及时“补水”的同时也要检查散热器的“健康状态”。而散热器的点检可以分为内部和外部。

在检查散热器内部时,我们可以分为下面三个步骤:

步骤1

检查主副水箱间的管路和各个接口是否堵塞或漏水、漏气,密封胶圈及各部件是否有裂纹。

步骤2

冷却液加到标准位置,启动机器,观察副水箱中是否起泡,如果有需立即更换。

步骤3

发动机冷却后,检查副水箱的水能否流回主水箱,以及管路是否通畅,无锈蚀。

相比于内部的管路,在检查散热器外部时,只需观察其外部是否附着杂物即可。外表的杂物会使散热器的散热面积减小,散热能力降低,从而引起发动机高温。而在检查散热器上、下水室时,二者温差一般在6~12℃,如果偏小,需更换水泵。

Ps:使用自来水或者劣质冷却液进行冷却不仅会导致水垢过多,也会影响散热器内翅片的散热效率,“钢丝“们一定要注意哦!

洁净的散热器

需清理的散热器

02

液压系统管理好

除了水箱过热,液压系统也有可能发生过热的情况。但不同于水箱,液压系统过热主要是由于系统之间的摩擦引起的,而液压油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润滑。所以液压油可以说是解决液压系统过热的关键因素。劣质、变质、有杂质的液压油会降低润滑效果,导致过热,规定时间内的液压油更换可以有效防止液压系统温度过高。

03

风扇皮带需检查

风扇对于挖掘机的散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风扇最脆弱的部分就是起着“桥梁”作用的皮带。如果皮带的张紧度不够就会引起打滑、水泵的水送不出去等问题,最终导致过热。所以朋友们在日常检查皮带时需对:张紧程度、是否有油脂、整体磨损情况及皮带轮沟槽是否磨损这四个方面进行检查,如有有问题,需立即更换。

风扇上的皮带

04

怠速运转巧降温

众所周知,怠速运转是机器的一种常见工作状况,目的是在机器不工作的时候低速运转,以降低消耗。而怠速运转同样也是夏天为挖掘机降温的有效操作之一,在炎热的夏季,机器在高转速状态下运转时会产生大量的热,此时最方便也最易操作的方式便是进行怠速工作。所以避免挖掘机高速运转,合理使用怠速运转也是避免发动机高温的有效方法。

好了,关于夏季避免挖掘机过热的小妙招就先介绍到这里。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钢丝”们一定不要嫌麻烦而放弃对机器的检查。只有定期检查,勤于保养,才能让您的爱机陪您走得更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神钢 夏日 挖掘机 高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