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沃观两会|中国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增强外企在华发展信心

沃观两会|中国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增强外企在华发展信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正值今年两会的尾声,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马军接受了中新财经的专访,并与大家分享了对于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

马军介绍,去年是沃尔沃集团服务中国市场的第三十个年头,沃尔沃集团致力于通过运输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促进社会繁荣发展,集团的产品和服务与社会经济活动的运行紧密联系,因此高度关注每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注意到,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了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吸引外资’也被提到了更高的优先级和重要性,这两项都与沃尔沃集团在华业务息息相关。”

马军表示,从“内需驱动”的角度看,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中国政府也正不断出台各项措施,从供需两端共同推动释放消费潜力。这将有助于快速提升经济活跃度,持续改善经济结构,并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沃尔沃集团继续看好极具韧性和潜力的中国消费市场。这也将推高对物流运输的业务需求。今年2月份,中国重型卡车市场结束连续21个月下跌,收获环比同比‘双增长’,正呼应了这种积极态势。”她说。

马军表示,从吸引外资的角度看,中国政府工作报告阐明了中国将采取更加积极和务实的态度,推动标志性项目落地,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沃尔沃集团期待并相信,中国不断提升与国际标准和法规的兼容水平,持续提高的政策稳定性和透明度,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将进一步增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信心。”

马军强调,“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同时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持续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安全、高效和可持续的物流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经济复苏增长,加快交通绿色转型。”

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工作重点中明确,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据马军介绍,沃尔沃集团在气候保护、资源节约、人文关怀三大领域推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实现三个100%——100%非化石燃料、100%安全、100%产能提升,并承诺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与全价值链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沃尔沃集团的可持续战略,与当下中国推动绿色发展的需求高度吻合。”马军说,在中国,沃尔沃建筑设备济南研发中心将与全球研发部门携手进行本土化设计,逐步把欧洲市场业已成熟的电动化经验引入中国。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上海工厂,启动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绿色金融领域,沃尔沃集团与多家银行合作,以“绿色存款”助力中国绿色转型项目的开展。

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分布式光伏设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沃尔沃 两会 外企 信心 开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