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湘”当当的大国智造!中联重科央视春晚展重器风采

“湘”当当的大国智造!中联重科央视春晚展重器风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龙游四海播祥瑞,制造强国展宏图。2月9日除夕之夜,央视春晚如约而至、盛大绽放。本届春晚中,在长沙分会场,央视镜头深入城市街巷,来到五一广场、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全景展现了长沙独特的多元活力和智造实力。极具湖湘特色的展示,让全球观众看到了长沙作为“不夜星城”的烟火气底色,更从中联重科感受到了长沙作为“工程机械之都”的底气和实力。

△龙年央视春晚走进中联智慧产业城

当春晚的镜头来到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园,荧屏上顿时溢满了科技感和机械感:中联重科数十台泵车、起重机展臂傲立舞台后方两侧,两台泵车在30米的高空用臂架组成一个巨大爱心,两百多台挖掘机依次排开,数十台高空作业平台举臂林立,极为壮观;舞台上两台装载机随歌“伴舞”,一粉一绿活泼可爱。乐队贝斯手、吉他手的“站台”都是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小绿军团”众星拱月中,歌手黄米依从装载机中走出来,倾情演唱着《星辰大海》。大国重器壮观施工之美,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园灯塔工厂制造之美,以及歌舞演唱之美尽情展现。满满的“长沙制造”元素,在荧屏上“龙”光焕发惊艳呈现。

△龙年央视春晚黄米依在中联智慧产业城演唱《星辰大海》

随着黄米依的歌声落下,中联重科装载机机手夸赞道“这里做得蛮好的嘛”,舞台现场所有观众对着镜头说道:“我们造的!”浓郁的长沙口音,却满是自豪、骄傲,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

△央视春晚中,中联智慧产业城演出场景

央视春晚作为亿万全球华人共同期待的年度文化盛宴,分会场首次走进长沙,是长沙迎来的又一高光时刻;中联重科亮相春晚,也是长沙制造的高光时刻。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工程机械已成为长沙誉满全球的硬核“特产”:产业集群规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连续13年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全球最长臂架泵车、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高高空作业平台、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等一系列世界之最、世界首创的产品皆诞生在长沙中联重科。

△春晚直播中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园灯塔工厂生产场景

“长沙登上央视春晚!”“中联重科的大场面太给湖南人长脸了!”“中联重科给湖南上大分”网友赞誉弹幕溢满屏幕。

 

工程机械如此大规模亮相央视春晚也是首次。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我国工程机械产品的质量、性能以及“颜值”已经焕然一新,不仅问鼎国内市场,还快速抢滩海外市场;不仅是各类工程建设项目的主力军,还逐渐成为了装备制造展示的颜值担当。此次中联重科登上央视春晚,不仅展现了我国装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成果受到高度认可,也展示了行业发展信心:中国制造会更好!

△春晚直播中,中联重科塔机施工场景

盛世迎春,万象更新。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中联重科作为长沙工业制造的代表闪耀亮相春晚,为全球观众带来了一出情意浓浓、精彩满满的龙年春晚好戏,生动展示了湖南长沙的工业实力和制造魅力,也在亮相中向全球观众献上了来自湖南长沙中联重科的新春美好祝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