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2024年1-2月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快报、外资投资产业目录的修订将继续以制造业作为重点方向...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2024年1-2月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快报、外资投资产业目录的修订将继续以制造业作为重点方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4年1-2月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快报

据海关数据整理,2024年1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43.13亿美元,同比增长5.21%,其中:进口额2.01亿美元,同比增长3.01%;出口额41.12亿美元,同比增长5.32%。2024年2月进出口合计35.43亿美元,同比增长7.66%,其中:进口额1.81亿美元,同比下降3.79%;出口额33.62亿美元,同比增长8.36%。

外资投资产业目录的修订将继续以制造业作为重点方向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初步考虑,一是全国目录的修订将继续以制造业作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方向,同时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支持力度;二是中西部目录的修订将充分挖掘各地方资源禀赋和产业条件,因地制宜加大对基础制造、适用技术、民生消费等领域支持力度。

03

宜常高铁(湖南段)征拆前期启动

3月16日,湖南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建宜昌至常德铁路(湖南段)防洪影响评价服务项目招标公告》,项目离正式开工又进了一步。宜常铁路湖南段新建正线全长约98.09公里、总投资约162亿元,途经常德市澧县、临澧县、鼎城区和武陵区。

稳定可靠不烧尿素 搭载东康CS4 B5.9动力拖拉机批量交付

3月19日,搭载东康CS4 B5.9非道路发动机的拖拉机批量交付,为农户抢抓农时注入了强大动力。本次交付的拖拉机搭载的东风康明斯CS4 B5.9发动机表现出众,输出200马力,具有高效、节油、可靠等优势,性能领先行业水平。这款发动机专为非道路应用定制了球面连接方案,更耐振动,质量更可靠,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工况,部分零部件采用高强度材料,具有超强负荷作业和抗疲劳能力,高原3000米不限扭;且发动机采用新一代排放处理系统,独特的热端EGR路线装置设计,无需使用尿素即可达到四阶段排放,免除了用户对于烧尿素的担忧,为他们高效出勤提供最佳保障。

05

“凌”越巅峰!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力掀热潮

3月17日,在中联智慧产业城混凝土机械园,中联重科隆重举行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和“凌冠”新能源搅拌车等标杆新品,以及单人辅助作业、全流程作业安全控制、数字化运营管理等多项首创新技术,全方位展现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机械领域的行业领军实力。

06

诺浩集团新能源宽体自卸车NKE105D4批量交付外蒙客户

近日,诺浩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宽体自卸车NKE105D4以卓越的性能和环保理念,再次走出国门,批量交付外蒙客户,为国际矿业运输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批量交付外蒙客户,不仅体现了诺浩集团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更彰显了中国新能源矿用设备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NKE105D4宽体自卸车的成功交付,将助力外蒙矿业运输行业实现绿色、高效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07

南方路机再次荣膺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

近期,工信部组织开展了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认定和第二批、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复核工作。南方路机干粉砂浆生产设备凭借在行业领先优势,作为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顺利通过复核再次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08

柳工与青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0日,柳工与青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柳工与青山实业近年形成了广泛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将在全产品线、全价值链和全球业务尤其是新能源业务方面展开更为深广的合作,形成更为深远的共赢局面。同时,协议签署也是双方近些年深度合作的成果体现,寓示着柳工与青山实业携手并进,再谱辉煌篇章。

09

价值先锋!可油可电!星邦智能蓝牌车载S系列上市

星邦智能蓝牌车载系列产品历经十多年技术沉淀、迭代升级,多款王牌产品于近期焕新组合上市,蓝牌系列持C照可在城市畅通无阻,以其出色的机动灵活性及高投资回报被誉为高机租赁商价值新选择。

10

太重皮带输送机签订海外订单

近日,太重向明成功签订首个跨境皮带输送机项目,不仅再次展现公司的品牌优势和领先实力,更对两国经贸往来、友好合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太重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坚定国际化发展的生动实践。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重点项目,涵盖煤矿建设、皮带机运输廊道、储煤设施修建等多项内容,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长约7.7公里的煤炭跨境管廊,形似“神龙”,蔚为壮观。项目将全方位推动两国煤炭国际合作,深化两国煤化工产业的供需平衡,进一步夯实双方在矿用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基石,推动互联互通,助力地区繁荣发展。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