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客户之声 | 无人驾驶卡车控制程序再升级,中科慧拓助力准能集团智慧矿山提质增效

客户之声 | 无人驾驶卡车控制程序再升级,中科慧拓助力准能集团智慧矿山提质增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推荐语:中科慧拓自2020年起,便携手国能准能集团、航天重工共同推进矿山无人化建设,打造了露天矿无人运输作业系统,并攻克了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在无人化建设中面临的多项难题。在中科慧拓的助力下,准能集团无人驾驶项目,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车型最多的无人驾驶矿用自卸卡车科研项目,为进一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发挥了示范引领效应。

文章转载自

公众号:国能准能集团之声

3月份以来,准能集团完成了黑岱沟露天煤矿18台无人驾驶卡车控制程序的安全逻辑升级,解决了无人驾驶卡车在复杂作业场景中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和稳定性,为矿山的智能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升级后的无人驾驶卡车控制程序经过数百次试运行后,在多个方面展现出了显著改进。

针对不同作业场景,在程序中增加了相应的监测和控制逻辑。例如,在坡道停车重新起步的场景下,通过对发动机转速的实时监测和油门、制动配合的精确优化,有效防止了起步时可能出现的溜车现象,安全风险显著降低。

升级后的无人驾驶卡车的感知和规划决策能力得到加强,紧急情况下进行超前控制响应更加灵敏,尤其在颠簸和大转弯工况下的轨迹跟踪控制误差不超过0.5m,平均误差0.2m,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同时,优化了感知能力限速状态下速度平缓下降功能,使控制系统更好跟随感应系统,避障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控制程序升级过程中采用了基于虚实互动的矿区无人运输仿真测试技术,公司技术人员搭建了露天矿无人驾驶仿真系统,通过向系统录入大量真实生产场景的采集数据后,成功地模拟出了极端工况、危险场景以及系统极限情况,做到在虚拟环境中对无人驾驶系统全面而严谨的测试,实现了预先发现和解决潜在的问题和隐患,从而确保了无人驾驶系统在实际运行中的安全、稳定和高效。

黑岱沟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管理中心现场技术主管陈兆楠表示,此次无人驾驶卡车控制程序的升级对未来研发方向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技术人员将继续致力于矿用卡车无人驾驶技术的适用性、安全性和经济性的研究,使其在更广泛的场景和工况中发挥先进优势,努力在矿山无人驾驶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就。

往期推荐

了解慧拓文化

关注愚公博士

阅读原文

进入官方知乎

点击“在看

资讯不错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