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科技赢未来 百万鉴英雄!福田康明斯再一次刷新纪录

科技赢未来 百万鉴英雄!福田康明斯再一次刷新纪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长时间、长距离运营背景下,一台可靠的发动机成为用户盈未来的关键。作为中国商用车动力行业中坚力量,福田康明斯始终用科技创新为产品赋能,助力用户高效运营。这一次,福田康明斯再一次刷新纪录,成功实现F轻型发动机两百万公里无大修壮举!

3月26日,科技赢未来·百万鉴英雄——3.26福康科技日暨F系列200万公里无大修拆解直播开播,在镜头前,牛汉华老师和福田康明斯的技术天团完成了对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的拆解,并进行了技术解读,让福田康明斯领先科技具象化。同时,柯勇老师作为两百万公里无大修壮举的完成者,也做客直播间,为大家分享了他的驾驶经验和技巧。

两百万公里无大修 成就用户更大价值

在物流行业日益内卷的当下,用户对发动机的可靠性需求日益强烈,作为一台两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发动机,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所创造的价值自然显而易见。现场柯勇老师及几位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卡友也分享了他们的真实运营情况,让价值具象化。

在如今运价不景气的环境下,卡友们也遇到了收入下滑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实现两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简单算一笔账,福康两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效益主要是两方面:赚的多、省的多。

8年跑两百万公里,对于很多卡友而言,可能从新车一直到车辆退出运营,都跑不到,这背后意味着极高的出勤率,极低的故障率,每多跑一公里就是一公里的收益。柯勇分享到:“我们从事的面包行业,时效要求非常高,每天都要准时准点的送到,这台车从来没有把我撂下过。”

除了赚的多,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两百万公里无大修,更意味着省的多。两百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了五十多圈,是卡友日积月累跑出来的,无大修意味着中间没有因为意外停机去做维修,省去了很多修车维护成本和时间。现场卡友们表示,除了正常保养,基本都没怎么进过维修站,用车成本省了不少,省到就是赚到。

现场,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高晓峰谈到:“今天拆解这台发动机,充分展示了福康科技创新实力。作为端到端的智能制造全球灯塔工厂,我们做到了以满足客户价值为核心目标,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全价值链协同为实现路径,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的经典产品。”正是心怀用户,福田康明斯才会一次又一次的进行科技升级,用科技为用户创造价值。

智造精益求精 诠释科技如何创造奇迹

既然这台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为用户创造了如此大的价值,那么它又是如何炼成的呢?经过拆解,这台两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向观众们展示了它的内部情况。首先可以看到去除机身的油泥后,机身漆面还很光亮,发动机外围附件密封性能良好,同时缸盖没有被打开过,发动机保养良好;除此之外,油底壳、滤清器、连杆、活塞等零部件仍然具有良好性能,足以证明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出色的耐用性能,同时也向行业和用户展示了其产品的可靠性。行业专家分析到,这得益于发动机先进的设计及优质的材料选用,使其能够承受长时间的高速运行和频繁的启停,有效抵抗疲劳磨损,从而保证了长久的使用寿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关于福田康明斯发动机运营两百万公里之后,为何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福田康明斯轻型产品总工程师张振国回答道:“我们充分调研过用户和市场需求,产品可靠性是放在第一位,同时我们做了充分的验证,包括5000多个小时的台架验证,以及FFA测试,以适应市场和应用场景需求。”

“福康企业文化基因里有一个说法‘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现实’,福康从成立到现在,一直都在挑战不可能,屡创纪录。”现场福田康明斯轻型大客户经理黄国梁分享了福田康明斯完成的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案例,包括登珠峰、中蒙俄三国拉力赛亚军、支持南极科考队等等。历经十几年的发展,福康F轻型发动机已经从发现第一台50万公里用户,到第一台100万,再到现在的这台200万公里,获得了广泛客户认可。福田康明斯一台发动机下线,要经过严苛的台架测试和路测,包括极限环境(南极、北极)测试,不怕花时间,就是要保证下线的发动机可靠性做到最优,一旦装配,就要帮助用户快速开启高效货运路。

那么,福田康明斯是如何做到一台发动机超百万公里无大修呢?这就离不开福田康明斯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和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工业4.0规划下,福田康明斯建立起一套数字化生产体系,从产品管理、经营计划、体系运行、设备管理全方面进行数字化建设,并拥有564项发明专利,充分展现了福田康明斯的科技创新实力,正如张总说的:“专利体现了我们在产品开发的时候追求的创新思维。”同时,福田康明斯秉承着“零缺陷质量文化”,建立起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CMES制造执行系统保证每一台发动机的可靠品质。同时,福田康明斯选择优秀的供应链,保证材料品质符合自身严苛标准。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整车测评研究中心运营部徐磊部长关于福康发动机两百万公里无大修案例评价道:“在轻中型卡车市场,两百万公里一般很难达到,今天两百万公里无大修对行业来说也是标志性事件,这背后是福康多年研发经验的积累,对整个物流业来说是很好的标杆。”

百万公里英雄分享 如何与福康实现壮举

现场还邀请到了三位同样运营超百万公里且无大修的用户,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驾驶技巧和经验。谈到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秘诀,现场梁师傅只说了一句话:“正常保养。”简单一句话,展示了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可靠。现场用户解释道,自己只需要定期进行设备检查,按时保养即可。罗师傅用户谈到自己其中一台福田康明斯F4.5TT双极增压发动机已经运营了41万公里,“平时基本就是做做保养,其他的就没什么了。”言语间,可以看到用户对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信赖和喜爱,而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也在用出色的表现,回应他们的信赖。现场高总为柯勇及三位用户颁发百万公里英雄奖牌,对于他们完成超百万公里无大修壮举表示祝贺。

追求卓越,成就客户。本次326福康科技日直播,再次展示了福田康明斯的技术实力,也向行业和用户深刻展现了科技创新为用户创造的价值。福田康明斯深知,作为一个企业,只有在技术上能持续不断的为行业赋能,为用户创造价值,才可以掌握到发展的密码。未来,福田康明斯将继续秉承着创新无极限、挑战不可能的理念和零缺陷质量文化,持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用科技赢未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