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坐标山东临沂——“节能服务进企业”暨第八届“临工”水泥矿山峰会顺利召开!

坐标山东临沂——“节能服务进企业”暨第八届“临工”水泥矿山峰会顺利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4月9日~11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八届“临工”水泥矿山峰会在山东临沂召开。本次峰会围绕由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开展的2024年度“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旨在推动水泥矿山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行业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构建绿色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刚,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史生勇,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俊斌等领导出席峰会,来自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及上下游企业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礼龙,副秘书长肖琼共同主持。

近年来,水泥矿山在行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从绿色环保、质量安全、节能低碳、数字化智能化等各方面,水泥矿山要承载的内容和任务越来越多。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决定水泥企业及行业未来能否高质量发展,矿山是重中之重。没有矿山,水泥生产就无法可持续发展。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理性冷静地为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阶段的谋划布局。希望水泥矿山企业领导及科研院所专家把矿山节能低碳、绿色环保工作抓紧抓好不放松,同时对于矿山的质量安全、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矿山的开采工艺,装运技术等方面做好科技创新。

孔祥忠强调,此次节能服务进企业对于水泥矿山行业有着非常大的意义。“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是推动先进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等与企业有效对接,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通过技术交流、考察对接、节能诊断等方式,引导矿山企业研发推广先进节能降碳新技术、新工艺,创新节能工作新模式、新方法,为企业绿色转型注入新动能,共同推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中国水泥协会每年举办的国际水泥技术装备展览会,也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水泥及矿山技术和装备的走出去。矿山专业委员会日后会继续努力带领企业把矿山行业好的挖掘技术和矿山装备推向国外。

在欢迎致辞中,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史生勇介绍,山东临工主导产品涵盖铲运机械、挖掘机械、道路机械三大系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先后获得“全国质量奖”“亚洲质量卓越奖”“欧洲质量奖”荣誉桂冠的企业。面向未来,临工将全面加快产品智能化、电动化、生态化、国际化步伐,着力打造全工况、全价值链绿色矿山、智慧矿山施工综合解决方案。

史生勇表示,山东临工希望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与水泥矿山行业的各位朋友们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高层次、更为深入、更加广泛的战略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助推水泥矿山行业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相信我们之间的携手,定会成为业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典范,必将为水泥矿山行业构建绿色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模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礼龙作题为《浅析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水泥矿山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天山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杨一伟作题为《智能绿色低碳 助推矿业升级》主题报告,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矿产资源部主任工程师唐夕强作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绿色低碳矿山》主题报告,亚洲水泥(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技术部矿务处总监刘文元作题为《亚泥矿场推动绿色矿山历程》主题报告,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研究总院部长苗国华作题为《打造集群智慧解决方案 助力绿色低碳矿山发展》主题报告。

下午的座谈交流环节,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就绿色矿山建设,安全生产,新能源低碳技术装备应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矿车无人驾驶技术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和分享。

会议同期召开了中国水泥协会团体标准《水泥矿山无人驾驶矿车作业技术指南》(计划号:2024-CCAS-001)启动会,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经讨论确定了团体标准的编写大纲和工作计划。

大会总结发言中,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谈到,本次矿山峰会是引领行业发展的主题研讨会议,旨在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天的会议,各大水泥集团矿山版块负责人,分别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水泥矿山质量,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等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会后如果各位企业负责人在政策标准上有任何建议,也欢迎及时与协会矿山专委会沟通,共同推动标准引领和政策引领。

王郁涛强调,矿山对于水泥行业来说不可或缺,近年来水泥矿山的智能化矿山和绿色矿山做的非常好,在当下水泥行业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国家政策也在不断调整,协会正在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制定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未来,环保指标先进、能耗指标先进的矿山企业,一定会在发展过程中更顺畅,更快速,反之则会逐步被淘汰。大企业集团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在行业结构调整中占据优势。

会议最后,王郁涛表示,感谢到会的各大企业负责人与大家毫无保留的分享各自的经验和观点,感谢山东临工对于会议的大力支持。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可以凝聚各大企业集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水泥矿山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次日,全体与会代表前往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现场观摩绿色低碳技术装备及生产线,并现场就相关问题与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刚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山东临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坚守“效率至上、科技领先”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靠、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公司还积极践行“可靠承载重托”的庄严承诺,聚焦水泥行业客户的实际需求,借助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打造集高效、经济、全面、环保、安全于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山东临工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优质化、现代化的服务,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